美國西海岸山火持續蔓延致24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

2020-09-12 15:32:00來源:央視網
    連日來,美國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等多地山火持續侵襲。根據當地官方公佈的最新數據,山火已造成24人死亡,數十人下落不明。

  據美國媒體報道,截至11日,美國俄勒岡州山火已造成5人死亡,約50人下落不明。

  據俄勒岡州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數據,目前全州有35處火場,其中16處規模較大。州林業和消防部門負責人説,3000多名消防人員正在一線滅火,另有數百人進行協助。

  俄勒岡州州長凱特布朗當天表示,該州山火過火面積已超過100萬英畝(約4047平方公里),目前有4萬人被疏散。布朗表示,已向聯邦政府和其他州提出援助請求。目前多個州消防部門已做出積極回應。

  與此同時,加州林業和消防局11日説,目前加州有28處大規模山火,約1.5萬名消防員參與滅火行動,山火已造成19人死亡。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加州山火過火面積已超過1.27萬平方公里,是2019年同期的26倍。

  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當天在該州北部比尤特縣視察火情時表示,創紀錄的山火和氣溫要求人們必須加緊行動,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自然災害。加州將採取更積極措施,加速實現碳中和目標。

  受山火影響,舊金山灣區空氣質量惡化,居民被要求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國家公園管理局11日宣佈關閉該地區數個森林公園等景點。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