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日增死亡病例近半年來首次為零 將設首個自願隔離中心

2020-09-12 15:34:00來源:央視網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9月11日晚間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為零。這是自3月15日以來首次出現死亡病例零增長。另外,多倫多將設立加拿大首個自願隔離中心。

  加拿大今年1月25日報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月8日,溫哥華一位八旬男性不治,成為該國首例新冠相關死亡病例。目前加拿大累計病例135626例,康復119674例,死亡9163例,活躍病例為6789例。

  但隨著各地經濟重啟,近來加拿大疫情反彈趨勢明顯。11日報告的24小時新增病例為702例。多倫多所在的安大略省新增213例,創下大約兩個月以來的新高。西海岸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在10日報告單日新增139例,則是疫情發生以來的最高值,住院率也在上升。魁北克、阿爾伯塔等省份的情況也不容樂觀。

  這為剛剛恢復課堂教學的各地新學年蒙上了陰影。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近日宣佈,將大多數高中的開學時間推遲至9月17日。

  魁北克省府11日公告説,暫停發佈每日更新的學校病例情況,理由是系統出現問題。在此之前,該省已有70所學校在開學後累計報告了118例病例。

  為加強防疫,魁北克省警方將從9月12日起,對那些在強制佩戴口罩的場所不戴口罩的人進行罰款。

  加拿大聯邦政府9月11日宣佈,將為該國最大城市多倫多市提供1390萬加元資金,用於建立一個自願隔離中心。這將是加拿大設立的首個自願隔離設施。

  計劃中的自願隔離中心位於一家酒店內,將有大約140個房間,可為自願遵循防疫措施的人士提供自我隔離的安全場所。

  多倫多和安大略省公共衛生部門的數據顯示,低收入社區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尤為嚴重。來自這些社區的人士可能更難以進行適當的自我隔離。(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