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美政府有意淡化疫情威脅 讓病毒傳播更廣泛

2020-09-12 18:1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承認,他今年年初接受美國記者伍德沃德專訪時已經知道新冠病毒的危害,卻有意淡化其威脅。特朗普辯稱這樣做是不想引起民眾恐慌和物價飛漲。但美國媒體卻指出,這樣的疫情應對方式,讓新冠病毒的傳播更廣泛。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的新書內容,早在今年1月28日,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便警告特朗普,新冠病毒會是他總統任期內“最大國家安全威脅”。不過特朗普5月告訴伍德沃德,他不記得這回事。

  在媒體曝出這些採訪內容後,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援引 前美國白宮衛生專家 澤凱伊曼紐爾 的話説:“美國政府應對疫情的方式,讓很多人白白送死,也讓新冠病毒更廣泛地傳播。”

  目前,美國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人數均居首位。美國彭博新聞社注意到,特朗普雖然早就獲知疫情風險,但在2月26日,他仍説新冠病毒對美國民眾的威脅很小,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會“降至接近零”,27日又宣稱病毒會“奇跡般”消失。3月9日,他告知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時説,新冠肺炎病亡率與流感相似,“生活和經濟會繼續”。他在整個3月不斷談論想在4月中旬前結束防疫措施,到月底卻突然嚴肅警告公眾,疫情恐致10萬人病亡。

  法新社説,近期民調顯示,大約三分之二美國民眾不滿政府抗疫表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