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踴躍參與海峽論壇 兩岸交流信心不減

2020-09-22 14: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20日順利舉行,論壇大會和涉及兩岸經濟、文化、基層、青年等多個交流板塊的46場活動備受參會台青的關注和參與。總臺記者採訪了四名工作學習在大陸不同城市的台灣青年。他們各抒己見,暢談兩岸交流的心得,分享海峽論壇的精神,肯定論壇工作的積極作用。
  廈門啟達海峽雙創基地總經理范姜鋒:
  今年我不僅僅是參會人員,還承辦了海峽論壇首屆兩岸文創IP大賽。為了讓海峽論壇的生命繼續延長,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我們今年很早就開始準備。在兩個星期的活動籌備期內,我們徵集了將近250件作品參與創業大賽的活動,其中100多件是從台灣跨海而來。所以説,海峽論壇活動還是蠻有影響力的。接下來,我們希望每年都可以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台灣青年去思考,怎麼樣去傳遞海峽論壇的精神。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邀約嘉賓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我們不放棄任何希望。最終,我們在大陸各地共邀請了超過100名台青來參加海峽論壇。這些受邀人都是很具代表性的,他們有的是五四獎章的獲得者、有的是五一勞動獎章的獲得者,還有的是“三八紅旗手”,更多的是第一次參與論壇的各地台灣青年、學生。接下來,我們希望這些台青在回到了各個城市以後,能讓更多人知道海峽論壇的精神是什麼,未來也能邀請更多人參與其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藝術學院教師李育菁:
  我這次參加的是兩岸青少年新媒體“辨”論壇,我也特別喜歡這個主題。新媒體時代是一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思辨能力比辯論能力更重要。對青少年來説,學會怎麼去思辨你所收到的信息,以及從信息中獲取哪些是值得保留的,哪些是要刪除掉的,這比針對一件事情去爭論它的是非對錯更重要。
  集美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美術系副主任李炯毅:
  海峽論壇一向都是很實在地去解決我們台灣人的現實問題。像2016年的海峽論壇結束以後,“本式”的台胞證就變成“卡式”了。2017年、2018年,海峽論壇結束後居住證就出來了。在2018年通過了我們學術界可以去申請國家的一些基金,這幾屆海峽論壇充分發揮了一些實質性的效應,促進了兩岸更加實質的交流。
  浙江大學醫學院碩士生郭衍劭:
  在這幾天的活動裏面,我們參加了很多的分論壇、很多的專場活動,聽了很多不同領域專家的見解,我感覺到非常興奮,也非常榮幸。(記者 程莎莎 編輯 李覲如 李瑞)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