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北京”預演冬奧精彩 科技創新助力冰雪傳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署合作協議

2020-09-22 12: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之際,2020922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北京冬奧組委簽署《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轉播工作框架合同》和《北京冬奧會電視轉播科技創新應用及科技冬奧重點專項技術協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標誌著雙方冬奧宣傳轉播報道、科技創新引領合作進入新階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慎海雄出席簽約儀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與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簽署合作協議。薛繼軍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對奧運有著特殊的情懷,與北京有著親密的聯絡,12年前北京夏季奧運會就曾展開緊密合作。當冬奧會再次來到北京,總臺已經擁有國內最具影響力的體育傳播平臺和經驗最豐富的賽事轉播製作團隊,具備多項國際國內大賽主轉播經驗、頂級體育傳播能力和全媒體傳播理念。

  據介紹,總臺將充分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向世界講好北京冬奧故事,傳播中華風采,為全球轉播商製作並提供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高質量國際公用電視信號,向全球觀眾展示冬奧運動無限魅力,以國際水準展現“精彩”冬奧;推動科技冬奧成果集成應用,開展中國引領的冬季項目轉播系統攻關,提供先進可靠適用的技術支撐,以科技創新引領“非凡”冬奧;發揮總臺全媒體融合傳播優勢,積極展示豐富多彩的冬奧文化活動,全面呈現中國發展成果與先進主張,拍攝冬奧紀錄片、官方電影,啟動冬奧體育播報員、火炬手選拔等創新節目,以融合傳播實現“卓越”冬奧,與北京冬奧組委共同努力,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讓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致辭説,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是冬奧會的預演和綵排,做好賽事轉播工作,對於展現主辦國家和主辦城市形象、展示冬奧籌辦能力具有重要意義。此次簽約是開啟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進一步深化合作、爭取更大成果的新起點。他表示,冬奧組委將全力支持總臺充分發揮專業和資源優勢,通過賽事轉播,加強宣傳報道,助力冰雪運動普及發展;深入落實科技冬奧行動計劃,推動先進技術在相約北京賽事和冬奧會示範應用。北京冬奧組委將竭誠提供優質服務,與總臺緊密合作、精誠團結,共同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貢獻力量。

  根據協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北京冬奧組委將形成緊密高效溝通協作機制,確保相約北京系列冬季賽事整體轉播工作順利進行。將“5G+4K/8K+AI”等先進科技成果轉化到冬奧音視頻內容生産過程中,有效提升我國冬季運動項目轉播報道製作水平,為高質量、高效率完成重要時間節點重大活動的宣傳推廣、開展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電視轉播內容製作奠定基礎。將不斷擴大北京冬奧會的傳播力和影響力,帶動形成典型性的應用示範效應和規模化的新興産業需求,為北京冬奧會創造一份可持續發展的奧林匹克遺産。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