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青年勇敢追夢話機遇 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廈門舉行

2020-09-21 17: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21日消息  網絡主播、導演、電競選手……這些聽起來像“玩票”的身份在兩岸新青年的身上一一實現,並且熠熠發光。他們不懼險阻、勇敢追夢,讓偏見變成掌聲,展示中國新青年的魅力。9月19日,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在廈門舉辦。本屆論壇以“兩岸青年融合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的學者、社團負責人及青年學生代表近300人來到現場共襄盛舉。兩岸新青年暢談追夢經歷,展示時代風采、體現青年擔當。

  台青代表深情朗誦《請你像我一樣勇敢》

  參會台青合影

 

  ↑↑↑台青點讚海峽論壇

  主旨論壇採用廈門主會場台青分享、嘉賓主旨演講與網絡同步連線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武漢、廣州和廈門的台灣青年獻上深情朗誦並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在廈門的網紅經濟創業者台青朱慧寧 介紹了自己看準大陸網紅經濟創立寧家軍傳媒的故事。她曾創業失敗,但沒有放棄,而是抓住了新興領域的機會。如今她的公司已經孵化了2500名兩岸主播。

  

  朱慧寧分享創業經歷

  朱慧寧説: “我做了4年的直播,過程一直是像鴨子划水,因為在4年前我跟別人講直播的時候,人家都説我是詐騙!我跟我的台灣朋友説,你只要直播你可以有收入,你可以有不同的機會,你可以帶給別人不同的東西。沒有人相信我的,但是我們沒有因為別人的不相信而停止,所以拓展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有非常好的成績,很好的營業額收入等等。”

  

  薛穎穜分享創作經歷

  在武漢的台青薛穎穜 講述了自己在大陸成為導演,並拍攝作品的經歷。“我台灣朋友蠻多蠻訝異的,我竟然可以在這個地方開始第一部我的網絡電影,我也盡力在做,告訴他們這是一個好的沃土,希望他們趕快過來,一起打拼。”疫情期間薛穎穜還自己製作了一部紀錄片《76天台灣導演在武漢》,助力抗疫工作。薛穎穜表示,疫情隔離期間,自己曾經很害怕,但是透過窗戶往樓下看的時候,發現醫護人員、工作者,都投入在一線,不懼危險、無私奉獻,突然就安心下來,因為他看到整個國家的凝聚力。“我把所見所聞反映給我台灣的朋友,透過這樣的方式。因為他們看的東西都被窄化了,不願意面對現實,我希望能夠透過一些機會,讓台灣的朋友們了解這邊是什麼樣子,跟你想像是完全不一樣。”

  

  寶藍與大家現場互動

  大陸新青年、英雄聯盟S8全球總決賽冠軍、IG戰隊成員寶藍 的出現在論壇現場掀起高潮。他坦言,他和台青朱慧寧、薛穎穜一樣,勇敢抓住機遇實現自己人生的轉變 。克服了偏見,讓大家重新認識自己。“我個人認為很大部分人生是很平淡的過去了,如果有一段就算老了回想起來也能不自覺露出笑容的珍貴回憶是非常了不起和很幸運的事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