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社區衛生健康服務研討會在廈門舉行

2020-09-21 20: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社區衛生健康服務研討會21日在廈門舉行。 黃綢 攝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讓社區衛生健康服務相關産業引起更多的重視。21日,海峽兩岸社區衛生健康服務研討會在廈門舉行,兩岸近百位代表圍繞“閩臺融合健康中國行動——社區應對新發再發傳染病”的主題展開研討。

  主辦方人士表示,舉辦此次研討會,就是要為兩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搭建平臺,分享社區衛生健康服務經驗,推動兩岸衛生健康産業合作交流。

  “兩岸合作還有很大的空間。”台灣中華健康服務與科技應用發展促進會榮譽理事長宋茂清認為,大陸有很大的市場,未來在人才培養、教育科普、人力對接、社區醫院的經營改善等方面仍然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台灣中華健康服務與科技應用發展促進會前理事長許承堅“雲”上參與研討會。他認為,大陸在社區管理機制上,台灣在疾病發生前的預防管理上,各有所長,雙方攜手合作大有可為。

  福建省預防醫學會會長吳兆燊指出,台灣社區衛生健康服務起步較早,在全人照護、醫養結合方面值得大陸借鑒。大陸提出“健康中國”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為兩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融合發展帶來良好契機。

  吳兆燊期望有更多的台灣地區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領域的企業來閩投資,有更多的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學者、學生來閩學習、工作和生活。宋茂清則期許未來在閩臺以及兩岸預防醫學推展的工作上,藉由雙方各自的長處,有更多靜態與動態的合作項目及交流,為兩岸民眾謀求健康福祉。

  研討會上,兩岸多位專家學者就“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與常態化防控”等多個議題作專題報告。

  據透露,福建省預防醫學會將同台灣中華健康服務與科技應用發展促進會簽訂“海峽兩岸社區衛生健康服務項目”協議,推動兩岸社區衛生健康産業合作發展。(完)(黃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