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對臺跨境電商貨物海運直航專線10月27日首航

2020-10-28 08: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10月28日消息(記者張子亞、郭婕妤、通訊員  章盈旖 丁林怡)27日下午,福州馬尾-台灣跨境電商貨物海運直航專線首航儀式在馬尾區舉行,正式啟動福州馬尾——台灣跨境電商貨物海運直航專線。

  據了解,該航線開通後,每週二、六可實現兩個對臺跨境電商專線海運班次,為兩岸跨境電商企業提供福州馬尾與台北、基隆、高雄等台灣地區主要港口雙向直航的海運幹線物流服務。

  閩臺一衣帶水,兩岸同根同源。作為對臺交流的橋頭堡,福州馬尾在2001年1月與馬祖地區簽署了“兩馬協議”,開通了兩地首條海上客運航線,實現了兩岸人員的直接互通往來,成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紐帶。此次直航專線的開通,將有效縮減兩岸物流海運時間,降低兩岸跨境電商企業海上運輸成本,進一步加強兩地經貿交流。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