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聽見集美”廈門集美學村週末音樂會開學季專場舉辦

2020-10-21 18: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開學之際,廈門市集美區委宣傳部聯合轄區10余所大中專院校,于10月18日晚發起“聽見集美”廈門集美學村週末音樂會開學季專場活動。星光不負趕路人,莘莘學子用音樂振奮力量,送上最具音樂活力的開學祝福。

  以音樂振奮青年信心,激發青年鬥志

  不久前,我國抗擊疫情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率先實現了復課複學。在這個充滿音樂氣息的“迎新晚會”上,來自華僑大學、集美大學、廈門理工等高校學,用《喜歡你》《給未來的自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新唱”,為學弟學妹們奉上了誠意滿滿的“雲助威”;深受年輕樂迷的喜愛的無期樂隊也亮相現場,尤其是取材自現象級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的漁光曲》,電波聲漸漸匯成旋律,悠遠的弦樂似滔滔江水,渲染出節奏感極強的時代節拍,滴、滴滴……更是將現場直播推向高潮。

  拓寬音樂表現形式,找尋文化品牌新意義

  “聽見集美”週末音樂會作為集美區重點打造的文化品牌。自2017年起,發揮出音樂聚集動能,聯動轄區內及閩南各區域,挖掘學村文化,為轄區內師生、群眾提供有溫度的文化服務,將轄區內各高等院校學子交織紛呈的作品逐步鋪開。不僅讓全區市民在公共活動空間聽得到音樂、悟得到精神、感受濃厚文化氛圍,也進一步擦亮了“人文集美”的文化品牌。


  今年週末音樂會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捕捉機會,拓寬音樂會表現形式,保證音樂不斷,自5月份啟動以來,成功舉辦“致敬白衣天使專場”——將抗疫情期間,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激昂的青春風采融入音樂活動中,引領青年成長;“中秋國慶大聯歡專場”——用恢弘壯闊的歌舞獻禮華誕,展現祖國如畫江山;“線上週末音樂課”——極富專業音樂素養的老師坐鎮指導,把課堂搬到線上,“科普”音樂知識……幾個月來,線上為主,線下輔助,多場音樂活動陸續上演,週末又聞歌聲起,集美人熟悉的“音樂週末”遍地開花,用音樂文化弘揚了正能量。

  隨著開學季專場的舉辦,下半年週末音樂會的序幕也正式拉開,據相關負責人“劇透”,接下來將舉辦開學季、二次元新曲風、高校歌手賽系列賽事、年終盛典等等專場,形式豐富、內容多元、主題多樣的音樂文化盛宴將一直持續至明年1月。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