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同安區2020年農民豐收節開幕

2020-09-28 15: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28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又是一年豐收季,歡歡喜喜慶豐收。9月26日上午,以“慶豐收、迎小康、享富美”為主題的廈門市同安區2020年農民豐收節,在汀溪鎮古坑村千日紅三角梅基地拉開序幕。現場優質農貨齊齊亮相,豐富節目精彩紛呈,還有有趣的直播互動,愛心拍賣,展示了豐收的喜悅,唱響農旅融合協奏曲。

  據悉,同安是廈門市農村面積最大、農業佔比最重、鄉村人口最多的區。同安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同安區農業農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舉辦豐收節,就是要進一步動員和聚集各方面資源,增強農民振興鄉村的熱情和信心,全力推動鄉村實現全面振興。

  慶祝豐收  上半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名列前茅

  上午9點半左右,古坑村千日紅三角梅基地農産品展銷區早已人頭攢動,熱鬧非凡,香甜的龍眼幹、紅撲撲的火龍果、綠油油的香水檸檬、鬆軟的芋頭……在豐收的季節裏,廣大農民朋友帶來了自家生産的優質農産品,在這裡展示銷售。

  同安區政府相關負責人在致辭中談到,今年以來,同安區面對新冠疫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復産,科學謀劃積極落實“六保六穩”措施,農業農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上半年全區農業總産值8.71億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0元,增長3.6%,排名名列前茅

  豐收來之不易,更加值得慶祝。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楊東火説,舉辦豐收節,就是要進一步動員和聚集各方面資源,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為推動富美同安實現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做出更大貢獻。

  廈門綠群龍眼專業合作社聯合社理事長陳延南説起“豐收節”,豎起了大拇指,他説,這裡特色農産品、特色小吃應有盡有,熱鬧非凡,他帶來的龍眼幹銷量很好,産品質量也得到了市民的肯定,這樣的活動有利於農業經營戶打開知名度,擴大銷售。

  科技護農  涉農資金監管平臺上線

  在上午的啟動儀式上,同安區農業農村局與中國建設銀行廈門分行舉行“涉農資金監管平臺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同安區涉農資金監管平臺”,由中國建設銀行廈門分行根據同安區實際情況“量身定制”。區級領導、區級農業主管部門用戶、各鎮(街)級用戶可在平臺上對涉農項目專項資金及強農惠農資金進行統一監管、統一調控,對全區涉農項目申報、復核、資金撥付、資金使用等各個環節進行管理與跟蹤。

  平臺的建成,將實現對涉農資金項目的在線管理、反饋跟蹤,保障涉農資金能真真正正到農民手中,真正做到“科技護農”。

  此次豐收節還有不少“精彩”不容錯過。活動特意選址汀溪鎮古坑村三角梅基地,舉辦鄉村園藝技能大賽等各式配套活動,大力推介同安區地理標誌商標“同安紅”三角梅,提高市場知名度和競爭力;同時活動邀請百利種苗、芳都楊桃園等多家涉臺農企參展,凸顯閩臺融合特色,為下一步做大做強閩臺融合現代農業産業園宣傳造勢。

  此外,展銷區還開設了愛心義賣專區,舉辦“愛心拍賣”,讓廣大農業經營主體和農民群眾共襄盛舉,為“愛心廈門”建設貢獻一份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