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開幕

2020-11-02 21: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啟動開幕儀式

    你好台灣網海寧112日消息(記者 雷鵬 爾雅)112日,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攜手共創 圓夢嘉興”開幕式暨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海寧峰會在海寧市正式啟動。全國台企聯青委會、台灣電電公會、長三角、珠三角地區台商協會代表等150多位台灣嘉賓參加活動。
嘉興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海寧台商聯誼會會長張昭瑩接受總臺央廣記者採訪

  本次活動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攜手共創 圓夢嘉興”開幕式。嘉興市委書記張兵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嘉興已成為台商在長三角地區的主要集聚地之一。在嘉興的發展進程中,與台灣的合作佔據著重要位置、發揮著重要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就高瞻遠矚地指示我們:“發揮區位優勢,北接上海、東引台資。”遵循這一囑託,嘉興自1987年引入首家台資企業以來,累計引進世合、敏實、臺昇等台資企業1839家,實到台資82.6億美元。今年全市實到台資首次突破7億美元。嘉臺的緊密合作有力助推了嘉興的高質量發展。


嘉興市委書記張兵致辭

  嘉興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海寧台商聯誼會會長張昭瑩已多次參加浙江台灣合作周。他在接受總臺央廣記者採訪時談到,雖然兩岸關係日益緊張,但台商來大陸投資興業的意願依然高漲。他願做兩岸之間的紐帶,幫助更多台灣鄉親到大陸發展。


海寧市委書記朱建軍致辭

  活動現場同時舉行了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2020浙江-台灣合作周嘉興專場活動落實簽約項目共17個,總投資達18.8億美元。

  活動第二階段為“海青雙創 贏在潮城”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創新海寧峰會,海寧市委書記朱建軍在致辭中説,從1989年第一家台商入駐,到2004年成立台商會,再到2018年“台商之家”揭牌,海寧與台灣一直交流合作密切。兩岸青年通過創新創業,可以激發兩岸經濟社會發展的智力因素,提升兩岸融合發展的動力。朱建軍表示,本屆峰會也必將開啟海寧與台灣地區合作發展以及兩岸青年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嘉賓在活動現場體驗海寧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彩色拷花布製作技藝

  會上,全國台企聯青年委員會嘉賓以及海寧市新生代企業家聯誼會嘉賓分別做了主旨演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