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出席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

2020-11-02 18:50:00來源:台胞之家
   “金甌無缺——紀念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主題展”10月25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等兩岸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右五為黃志賢)
  展覽分為寶島台灣、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長歌當劍、揮戈復疆、兩岸圓夢六個部分,共計展出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文物160余件套,清代以來重要文獻檔案複製件50余件套,其中部分文物是首次展出。
  △展出的部分文物(圖片來源:中新網、環球網)
  這些歷史文獻和珍貴文物系統再現了台灣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統治、全體中華兒女浴血奮戰、台灣光復回歸祖國的歷程,反映了台灣同胞堅守民族氣節、誓不臣倭的愛國主義光榮傳統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有力證明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力揭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
  △展覽現場
  據介紹,本次展覽還將打造網上展館,在為期兩個月的實體展覽閉幕後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上線,讓更多的兩岸民眾尤其是台灣同胞能夠觀看展覽,認識歷史,思考未來。
  △民眾參觀展覽(圖片來源:環球網)
  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主辦,台盟中央和全國台聯協辦,中共中央台辦交流局、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和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辦公室為展覽指導單位。
  文:林湯安怡
  編輯:魚卷
  校對:木子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