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辦好進博會,助力“雙循環”

2020-11-03 09:09:00來源:新華網

辦好進博會,助力“雙循環”

   展區面積增加近3萬平方米、展品規模持續擴大……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界經濟前景不明的背景下,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期舉辦意義非同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的意願尤為強烈。絕大部分去年參展的500強企業今年不僅繼續參展,參展面積也大幅增長,有近百家企業甚至已經預定了未來三屆的展位。

   進博會不是獨唱,而是大合唱。一些歐美參展國的展區面積甚至增長三成以上。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以及企業,將進博會視為平臺和機遇,這無疑是對當前逆全球化思潮、單邊主義抬頭等現象最有力的回應。

   舉辦進博會,既釋放了堅定擴大開放、共享中國大市場的積極信號,更是服務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進博會作為聯通國際國內市場的重要窗口和重要紐帶,全球的買家賣家在此匯聚,其溢出效應正在中國14億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規模市場釋放並呈持續擴大之勢——很多“進博同款”産品已搭建起完善的國內流通渠道,不少進口食品更是成為中國老百姓的“家常菜”。

   高質量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是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全面促進消費、拓展投資空間的重要手段。進博會平臺已成為一個有效載體,推動我國經濟向更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當前,經貿摩擦不斷,保護主義築墻,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廣泛深刻的影響,但中國開放的大門仍越開越大。

   第三屆進博會的如期而至,向世界宣告了我國推進更高水平開放和不斷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決心。進博會不僅要辦下去,而且要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