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濃于水 新冠肺炎康復台胞再返武漢

2020-11-15 08: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11月15日武漢消息(記者  喬國嬌)“是大陸給了我第二次生命。”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的台胞金先生在參觀抗疫展中數度濕潤了眼眶。“儘管距離我出院已經八個多月了,但在這裡看到影像復原,危重症區隔離病房的一幕幕場景,仿佛依然在眼前,健康真好,自由真好,活著真好。”

  新冠肺炎康復者:台胞金先生在參觀抗疫展覽中濕潤了眼眶 (記者  喬國嬌攝)

  台胞金先生今年52歲,是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他在大陸工作了二十多年,現階段在廣州經營公司。她的妻子是武漢人,今年1月底他從廣州回到武漢,打算帶著家人回到台灣過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當時體溫一度飆升至39.8攝氏度,持續發熱10多天”,金先生隨後出現全身乏力、呼吸困難等症狀,CT顯示雙肺感染性病變。在湖北省台辦、武漢市台辦幫助下,金先生得以順利入院治療。

  11月12日,金先生攜妻子重返武漢協和醫院西院,為救治自己的醫生送錦旗和親筆感謝信。這是金先生在痊癒出院後,首次回到醫院。當時主要負責救治金先生的肝膽外科副主任張勇醫生回憶:金先生是較早進入他所在的新冠病人重症病區的病人,入院時已經連續高燒一週,血氧飽和度比較低,情緒也比較焦慮。醫生一邊對他進行針對性治療,一邊開展心理輔導。在病情逐漸好轉後,醫生們反復研判出院時間,金先生於2月17日出院,這也是危重症患者中較早出院的康復者。

  金先生與他的主治醫生張勇(記者 喬國嬌攝)

  “醫生護士每天會在床頭貼上鼓勵的話,告訴我要加油,堅持吃藥不要擔心。這些心理上的鼓勵,讓原本悲觀沮喪的我有了信心”。當得知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血漿可以用於治療危重症患者時,金先生和妻子毫不猶豫的捐獻了血漿,“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因為許多人的幫助才得以康復,我希望儘自己的綿薄之力回饋他人。”

  金先生與妻子展示血漿捐贈證書(記者 喬國嬌攝)

  “醫者父母心,大愛本無疆”。金先生在感謝信中寫道,“身為台胞,我深切的感受到了血濃于水的同胞愛,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

  金先生為協和醫院西院醫生贈送錦旗(記者 喬國嬌攝)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湖北台辦系統對在鄂台胞實行“一對一”服務,對4名確診新冠肺炎的台胞精心救治,積極協調運送大批台胞安全返鄉。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沒有一名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沒有一家台企發生聚集性感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