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習錄他被總書記點讚,網友:我願稱他為偶像!

2020-11-16 08:02:00來源:新華社

  正在江蘇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點讚了一位企業家,稱他是“中國民營企業家的先賢和楷模”。

  他,就是張謇。有網友直呼:“我願稱他為偶像!”

↑網友評論截圖

  總書記此次參觀南通博物苑張謇生平展陳,並稱讚張謇“在興辦實業的同時,積極興辦教育和社會公益事業,造福鄉梓”。而誕生於1905年的南通博物苑,創辦人正是張謇,創辦博物館也是其救國實踐中的一項。

↑南通博物苑內張謇故居及其雕像。新華社記者 季春鵬 攝

  對愛國企業家,總書記從不吝讚譽。今年7月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總書記就指出,張謇、盧作孚、陳嘉庚、榮毅仁、王光英等,都是愛國企業家的典範。“企業營銷無國界,企業家有祖國”,希望大家增強愛國情懷。對此,網友們深表贊同。

↑網友評論截圖

  “利於國者愛之,害於國者惡之。”愛國是中國優秀企業家的光榮傳統。從參與精準扶貧到抗擊新冠疫情,廣大企業家投身其中,盡顯企業家精神。網友留言説,在育新機、開新局的形勢下,這次總書記再提張謇,既是對企業家的肯定和鼓勵,也是對企業家的教導和希望。

↑網友評論截圖

  總書記指出,張謇的事跡很有教育意義,要把這裡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更多人特別是廣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堅定“四個自信”。網友表示:“這才是我們應該追的星!”

↑網友評論截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