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工業APP和信息消費創新大賽頒獎儀式在京舉辦

2020-11-16 14: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6日消息(記者雅萍)11月15日,北京市信息消費節系列活動之“2020北京工業APP和信息消費創新大賽頒獎儀式”暨工業互聯網主題沙龍成功舉辦。大賽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務局、石景山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石景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首鋼基金有限公司、北京軟體與信息服務業促進中心、中關村現代信息消費應用産業技術聯盟承辦。

  2020北京工業APP和信息消費創新大賽頒獎儀式在京舉辦。(你好台灣網 圖)

  近年來,我國工業APP和信息消費發展態勢良好,有效助推了産業的轉型升級和消費結構的躍升。未來,隨著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步伐的不斷加快,工業互聯網戰略的深入實施,更多高質量工業APP將培育出更多新應用、新業態、新模式,有效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個性化的升級消費需求,引領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新階段。

  以創新驅動、高質量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你好台灣網 圖)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信息服務業處史惠康處長致辭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視工業APP培育和信息消費發展,近年來推動出臺一系列政策,舉辦信息消費節等各類活動,著力推動全市工業APP和信息消費産品服務的創新。他認為,舉辦2020北京工業APP和信息消費創新大賽決賽,不但為參賽隊伍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舞臺,也為産業各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渠道。

  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為創新發展帶來無限契機。(你好台灣網 圖)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潘鋒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2020年,北京市出臺了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方案,將工業互聯網作為新基建重要內容,並與工信部簽署共同推進北京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的合作協議,聯合打造北京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生態。

  石景山區委常委、副區長周西松在致辭中表示,石景山區已逐步形成以現代金融為主導,以科技服務、數字創意、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特色,以商務服務為支撐的“1+3+1”産業體系。發佈的“2+N”政策體系,涵蓋石景山區重點發展的“1+3+1”高精尖産業領域及企業發展的全生命週期,打出了一套貫徹新發展理念釋放政策紅利、加快構建“高精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組合拳”。

  以新業態新模式促進新型消費快速發展。(你好台灣網 圖)

  本屆大賽聚焦工業APP、信息消費兩大領域,在技術、應用、産品創新等領域設計工業APP新意賽、信息消費技術創新、信息消費産品創新、信息消費應用創新等四個賽道,旨在推動新型信息消費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鼓勵核心技術研發和服務模式創新,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向消費領域廣泛滲透以新業態新模式促進新型消費快速發展。

  經專家評審和決賽路演的層層選拔,最終評選出一等獎8名,二等獎16名、三等獎24名,5G創新獎20名,優秀人才獎3名,互聯網+應用項目示範企業17家。北京市石景山區經濟和信息化局王曉華局長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下一步,石景山區將以數字經濟産業和首鋼園區等工業遺存風貌特色資源為基礎,圍繞工業互聯網、虛擬現實、科幻等産業,培育信息消費産業生態,努力使石景山區成為信息消費産業發展的重要承接地和信息消費産業科技創新展示的重要窗口。

  頒獎儀式後,還舉行了中國工業互聯網主題沙龍。(你好台灣網 圖)

  頒獎儀式後,還舉行了中國工業互聯網主題沙龍,多位嘉賓就工業互聯網前景發表了重磅觀點,首鋼基金執行董事葉芊總結説,百年首鋼已經進入到第二個“百年”,首鋼園正在積極籌備成為工業互聯網在京落地發展的空間載體,未來還將建設高品質園區、為工業互聯網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