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廣東梅州舉辦

2020-11-17 10: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7日消息 11月16日,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閩南師範大學主辦的第三屆“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廣東省梅州市舉行。
  研討會開幕式
  本次研討會以“新形勢下台灣民情新變化與兩岸融合發展”為主題,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全國台灣研究會、廈門大學、北京聯合大學等大陸研究機構、高校的專家學者和來自島內的專家學者以及在大陸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師100余人參加論壇。兩岸專家學者圍繞“中美關係新局面和新冠疫情對兩岸關係影響”,“島內政局、兩岸關係變動與台灣民情新變化”,“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兩岸關係前景展望與意見建議”等子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會議現場
  開幕式上,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閩南師範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林致遠,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俊欽,台灣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清賢分別致辭。
  楊毅周副會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此次研討會以“新形勢下台灣民情新變化與兩岸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探討在當今新時代下兩岸關係的新形勢,分析台灣民情新變化,研究對臺理論新發展,拓展兩岸關係新路徑。希望圍繞著新時代新形勢下台灣民情的新變化,探索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徑、新方法,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兩岸一家親”理念落實好,造福兩岸同胞。
楊毅周副會長致辭
  據介紹,“兩岸一家親”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是由全國台聯搭建,由兩岸各有關研究機構共同主辦,兩岸專家學者共同參與的學術交流平臺。研討會旨在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研究台灣民情,反映台灣民意,是兩岸學者進行台灣民情學術研究交流的新平臺。(記者 梁恒)
兩岸嘉賓學者齊聚一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