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間文藝大師公開課:講好故事 培養家國情懷樹立“工匠精神”

2020-11-13 14: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3日消息(記者 曾萍)2020深圳民間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四屆客家文化節活動持續熱絡開展,日前,兩場深圳民間文藝大師公開課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開講,引發校園青少年學生的熱議點讚。

  廣東省政府省情專家庫專家、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名譽主席楊宏海以《鵬城之光——回望深圳客家三百年》為題,講述在復界墾殖、九龍海戰、李朗開放、庚子首義、東縱抗日、蛇口試管等深圳發展的六個標誌性事件中客家人的貢獻,梳理了客家人積極參與城市發展進程的歷史脈絡,勾勒出一部形象的“深圳客家簡史”,也揭示出深圳積澱的深厚客家文化底蘊。課上,一個一個鮮活生動的故事引人入勝,激發了在場青年學生的積極思考和頻頻提問互動。楊宏海表示,希望用故事教會青少年正確認識歷史,培養青少年的家國情懷。

  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中國刺繡藝術大師、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黃偉雄則以真切的自身經歷為例,向青年學子們分享了自己的成長歷程和創業故事,並深入闡釋了“工匠精神”的內涵。他鼓勵學子們堅定理想信念,勇做時代的弄潮兒。

  據了解,深圳民間文藝大師公開課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指導,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承辦,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協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