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人工智慧大賽成果發佈會暨高峰論壇在廈舉行

2020-12-23 18: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2月23日消息(記者 陳庚 張希達)為推動和引領人工智慧創新發展,今日(23日),2020中國人工智慧高峰論壇暨中國人工智慧大賽發佈會在廈門隆重舉行。此次高峰論壇旨在為人工智慧前沿技術與傳統行業、社會治理的融合發展、資本對接、人才交流搭建橋梁,為人工智慧的創新發展和跨界應用注入新動能。

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致辭(主辦方供圖)

  中國工程院潘雲鶴院士等人工智慧領域的專家學者分別發表主題演講。來自各大科研單位、院校、企業的國內頂尖專家學者、競賽隊伍、業界大咖,總計300人參加了此次高峰論壇。

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趙澤良(主辦方供圖)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致辭時表示,目前國家已經出臺了《網絡安全法》,正在研究制定“個人信息保護法”、“數據安全法”,這些法律將為我們規範人工智慧、大數據的發展提供了依據。也為我們維護公民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提供了法律保障。

  論壇發佈了2020中國人工智慧大賽成績,28個團隊分別獲得人工智慧競賽A級和B級證書,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的“智慧導盲系統”等15個項目獲評“AI創新之星”。

獎章一覽(張希達 攝)

  本次大賽得到了全國人工智慧相關企事單位的積極響應,共有188支隊伍報名參加277個比賽項目,比賽項目涉及人工智慧多媒體領域多個前沿技術方向,貼近實際應用場景、綜合性強。本次比賽採用了“廈門專有雲+安全屋”作為在線競賽環境,既便於參賽選手遠程參加比賽,又保證數據安全不泄漏,為比賽營造了安全、公正、快捷的賽場環境,同時也為比賽的可持續運營打好了技術基礎。

廈門人工智慧安全研究院、廈門市人工智慧産業園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論壇同時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本次參加簽約的共有10個項目,總投資40億元,涵蓋了人工智慧基礎、技術、應用及業務合作等多領域,其中,中國信通院、中國安防協會、神州雲計算將與廈門市工信局、火炬高新區等簽訂人工智慧創新應用業務合作,極智嘉、創澤、星速、博雲視覺、易虎網、瑞爾特將簽約落地智慧機器人、人工智慧應用産業項目,天風天睿、仟信德將簽約落地人工智慧創新研究院。這些項目落地,將有助於廈門對標全球人工智慧産業樣板,搶佔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制高點。

  博雲視覺創始人陳傑接受採訪時表示,看重廈門的政策優勢,以及廈門本地場景優勢,非常適合人工智慧應用,因此選擇落戶廈門。

  創澤智慧機器人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于浩表示,廈門的區位優勢明顯,營商環境優良,對人工智慧産業扶持力度大,預估項目投産後産值能達到15億元人民幣。于浩強調,人工智慧是一個全球性的趨勢,在廈門落地後,希望能借由廈門區位優勢輻射到金磚五國的市場上去。

  作為全國人工智慧發展的先發地區之一,廈門市把人工智慧作為優先發展方向,具備良好發展基礎。當前,廈門市政府正朝著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方向大步邁進,致力於成為國內AI CITY樣板城市和全球人工智慧密度最高的城市。

  據悉,廈門市政府本著築巢引鳳,納賢聚智的目的,在高峰論壇期間舉辦廈門人工智慧安全研究院、廈門人工智慧産業園揭牌儀式,以及廈門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環境推介會,開展人才引進、技術研究、産品開發、成果轉化和投資孵化等,促進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進一步推動廈門市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規模化快速發展,為廈門人工智慧産業的集聚和升級注入新動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