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海博會暨2020石獅國際時裝周、第二屆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石獅舉辦

2020-12-18 08: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石獅12月17日消息(記者呂貝娜、張子亞)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簡稱“海博會”)暨2020石獅國際時裝周、第二屆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將於2020年12月17日至20日在中國石獅國際商貿城舉辦。

  12月17日下午,石獅市副市長邱永豐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今年海博會以“融合創新,共享時尚新生活”為主題,與校服展、時裝周聯動,從面輔料到設計、再到成衣、最後到電商銷售的紡織服裝全産業鏈展出,全方位展現紡織服裝行業的新技術、新産品,打造閩派服飾交流展示平臺。海博會主展區設在石獅國際輕紡城,以市場為主,結合實體店,設置有面料館、輔料館、褲業館、校服館、台灣館、網商館等6個專業館,展出面積超3萬平方米;分展區服裝城展覽藝術中心二號館將展出紡織機械。本屆海博會以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國家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為契機,搭建進出口交流平臺和電商交流平臺,拓展國內國際視野,緊抓後疫情時期市場機遇,推動市場、産業、企業、商戶合作共贏,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第二十三屆海博會暨2020石獅國際時裝周、第二屆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新聞發佈 石獅市副市長邱永豐介紹情況

  今年的石獅國際時裝周則以“閩派傳奇、引領時尚”為主題,在石獅服裝城展覽藝術中心一號館舉辦。主辦方邀請了武學偉、武學凱、計文波、李小燕、楊紫明、王玉濤、曾鳳飛、劉薇、陳聞、劉勇等10位“金頂獎”設計師以及15名本土新銳設計師,共同打造“閩派傳奇日”“原創品牌日”“校服童裝日”“時尚潮牌日”。此外,今年,石獅啟動了打造“一十百千萬”網紅城市計劃,帶動一批線上當紅閩派服飾品牌的“新生代力量”,他們也將在本次時裝周亮相。還有福建省十佳設計師評選終評、第九屆“石獅杯”全國高校畢業生服裝設計大賽等系列活動也將為今年的時裝周增添光彩。

  與海博會同期舉辦的第二屆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以“健康引領、美麗校園”為主題,將在石獅國際輕紡城A區舉辦,其中設有校服特裝館,校服專業市場有一百多個品牌企業共同參展,展覽內容包括幼兒園園服,小學到大學的校服制服、休閒服、運動服、民族服裝等。邱永豐表示,石獅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校服市場以及校服行業發展,特別是近幾年將校服作為服裝産業創新轉型的重要發力點,積極引導校服産業發展新方向,出臺了《石獅市校服訂制生産服務企業訂制生産實施細則》,在全國首次通過細則規範校服市場。2020年3月,中國服裝協會授予石獅市“中國校服産業創新基地”稱號。

  石獅市商務局局長林金場在發佈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海博會參展商比較踴躍,各種品類的産品都到位,包括台灣館産品都寄過來,主要是一些功能性面料,包括襪子、面巾、毛巾等毛紡織品,面積大約100多平方米,數量不多但比較精細。

石獅市商務局林金場受訪談2020海博會特點

  林金場特別提到了今年的網商館,“我們石獅比較有優勢的就是網商館,今年把電商升格為網商。目前整個網商銷售額我們今年已經佔到全國的第4位了,所以網商很熱烈的參展”。林金場表示,海博會十分注重為企業牽線搭橋搭建平臺。石獅是褲生産基地之一,今年海博會的一項重要活動——中國(石獅)褲業創新發展論壇,由中國服裝協會組織全國各地的褲業生産商、褲業産業集群到石獅互動,就産品與製造實力做進一步交流,也將圍繞線下生産與線上合作的升級展開討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專家會提出一些智慧化生産的觀點。現在隨著人力成本的不斷上升,我們一定要更多的用智慧設備來替換傳統的人工生産,這也會作為展會的亮點來對接。”

  去年以來,石獅的服飾輔料産業蓬勃發展,目前輔料廠都集中在輕紡城。林金場表示,服飾設計方面必須要加入很多輔料設計的元素,輔料的附加值作用不斷呈現,今年輔料也將集中展覽,“這一塊我們其實做的比較好,今年這一塊也有幾百家參展商來參展,為大家提供商機”。

  林金場也談到明年中國紡織服裝將面臨大發展的機遇,“全世界的訂單都集中到中國來,今年以來石獅的出口大幅增長。前兩年服裝庫存很多,如今轉變成供不應求的局面。我們也想通過展會,為紡織服裝業界增強信心:國際市場對紡織服裝的採購需求明年會大爆發,大家必須抓住好的商機,引領産業,佔領明年國內國際的市場。”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