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支持兩岸企業家做大“蛋糕”造福兩岸同胞

2020-12-16 15:42: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企業是兩岸經濟合作的主體,也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功臣。國台辦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兩岸企業家峰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家,察大勢、謀大局、求大利,加強交流合作,做大利益“蛋糕”,共同造福兩岸同胞,為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再立新功。

  朱鳳蓮説,12月9日,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以視頻連線方式在廈門和台北同步舉行。本次峰會年會的主題是“面對新情勢,再創新契機”,700多位兩岸工商界人士參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會發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年會召開表示祝賀。汪洋主席在賀信中充分肯定兩岸經濟合作對兩岸關係發展和兩岸同胞利益的重要作用,高度評價兩岸企業為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關係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深刻指出大陸“十四五”時期發展將為廣大台企台胞帶來重大機遇和長期利好,殷切希望峰會雙方理事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家攜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共襄民族復興千秋偉業。

  朱鳳蓮説,本次年會就峰會明年工作達成諸多共識,特色突出、內容紮實、成效顯著,再次發揮出兩岸産業合作和企業交流不可替代的平臺作用,也再次證明兩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在介紹日前舉行的第七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情況時,朱鳳蓮表示,本屆論壇主題是“維護和平穩定 深化融合發展”。當前兩岸關係面臨嚴峻挑戰,如何克服困難、排除障礙,推動兩岸關係走出陰霾,重現一條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光明大道,是兩岸各界有識之士和兩岸同胞普遍關切的問題。論壇主題及時回應兩岸同胞普遍關切,充分契合兩岸同胞共同期盼,具有重要現實意義。與會60多位兩岸專家學者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進行深入研討,凝聚廣泛共識。

  朱鳳蓮説,兩岸智庫學術論壇是兩岸智庫交流的重要平臺,2014年創辦以來,團結凝聚兩岸的智庫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就兩岸關係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深入研討交流,取得積極成果,受到海內外學術界高度關注。我們支持並希望論壇越辦越好,為促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建言獻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