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侵華暴行 “台獨”竟為日本粉飾罪孽

2020-12-15 17:1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第七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13日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世界各地的華人團體都在為83年前的慘痛歷史致哀,悼念死難同胞。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指出,民進黨當局因意識形態不同,選擇對這樣的暴行視若無睹,執政五年來未曾紀念,甚至試圖透過竄改教科書,告訴下一代“有慰安婦是自願的”,企圖粉飾侵略者的罪行!

  洪秀柱説,即便這場災難已過了83年,無論是誰看到了當時遺留下的影像或照片,也必定會為那些無故殞落的生命而心痛、不忍!然而,這個從未紀念過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也未曾替慰安婦的權益發聲的台當局,卻堂而皇之的辦了一場所謂的“世界人權日”的紀念活動。日前,媒體報導台灣最後一位慰安婦阿嬤已于上個月悄無聲息的離世,而台灣首座慰安婦博物館也因不堪虧損而熄燈。這樣的當局,無視三十多萬條無辜人命,也不顧近兩千位遭長期淩辱的婦女,竟然還成天將“轉型正義”挂在嘴邊,是多麼的諷刺、可笑!

  據台灣媒體報道,為了達到“去中國化”目的,目前島內的新版歷史教科書刻意忽略了諸多重要史實。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就曾指出,教科書對清代劉銘傳、沈葆楨等人對台灣的貢獻只字不提,對台灣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血淚史蜻蜓點水,反而對日本殖民統治大書特書。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