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球鄉築夢》新書首發暨捐書儀式在嘉應學院舉行

2020-12-10 19: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0日消息(記者 劉傑 通訊員 丘國明)129日,由知名客家研究學者楊宏海、知名足球評論員溫威光合著的《梅州:球鄉築夢》新書首髮式及相關活動在嘉應學院舉行。

  據了解,該書全面梳理了梅州足球140多年的光輝歷史,熱情謳歌了梅州足球事業的輝煌成就,尤其是《梅州市振興足球之鄉十年規劃》制訂以來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全書史料豐富,人物眾多,故事精彩,以第一手資料廓清了鮮為人知的史實,不僅讓廣大球迷和讀者有了一部了解梅州足球來龍去脈的歷史教材,也為研究中國近現代足球史提供了重要資料,彰顯了梅州作為“足球之鄉”的歷史地位,該書由此榮獲廣東省社科聯“2020年廣東省優秀社會科學普及作品”。


  捐書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首髮式上,兩位作者向嘉應學院學生代表及各有關單位贈送了圖書。楊宏海教授還作了《從梅州人角度看深圳客家人的歷史貢獻》專題講座。

  據了解,該書由梅州市社科聯主持研究,由楊宏海、溫威光合著,是由梅州市社科聯主持編纂的《梅州人文社科叢書》的重要書目。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