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探尋客家之美 體驗生態之秀

2020-12-08 08: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8日消息(記者 梁佳樂、陳少偉)12月4日-8日,第七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之客家文化與生態農業體驗之旅從世界客都梅州啟程,七十多位來自兩岸的青年,經古邑河源,至客城惠州,一路探尋客家人文、體驗生態之秀。

  “客家文化與生態農業體驗之旅”緊緊圍繞客家文化與農業生態兩大主題,在為期5天的行程中,兩岸青年通過參觀中國客家博物館、謝晉元故居、丘成桐國際會議中心、葉挺紀念館、河源客家文化公園等,深入了解客家人文歷史;通過走訪大埔美麗鄉村、河源萬綠湖等,深入領略客家秀美風貌;通過考察大埔蜜柚産業園、亞維濃生態園等,深入感受客家地區農業發展成果。

  台灣青年謝學婷來自台灣桃園,這是她第一次走訪大陸客家原鄉。在她原有的印象中,以為客家人都生活在偏僻山區,較傳統保守,但此行親身體驗到的,用投影展示、觸屏閱覽、VR體驗,無人機模擬灌溉等前沿技術生動展示出來的傳統客家文化,讓她對客家有了全新的感觀。

  而對於台灣青年鄒興威來説,參訪謝晉元故居最為觸動心弦。他説,在觀看《八佰》這部影片的時候,就被謝晉元將軍的英雄氣概深深震撼了,回顧這段歷史,四行孤軍浴血奮戰、誓不投降,成就了一面屹立不倒的精神旗幟,這樣的精神,在現在的和平年代依然需要宣傳、弘揚,一代代中華兒女都要共同維護祖國統一、民族振興。

  台灣青年何明洲因父親在大陸從事蔬果種植,所以此行他對生態農業尤為關注。考察交流過後,他告訴記者,客家地區在發展農業産業時非常注重與生態共融發展,台灣在農業領域也著有很多成熟的經驗,他認為,兩岸在鄉村發展、農業發展方面有很多好的結合點,可以加強合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