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全力推動打造“中國銅箔之都”

2020-11-27 08: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7日消息(記者 劉傑)11月26日至28日,主題為“聚焦銅箔産業、共促蘇區振興”的2020年中國電子銅箔行業年會暨梅州市銅箔産業大會在廣東省梅州市梅縣區舉行。大會邀請了知名的行業院士、專家、電子銅箔行業精英等為梅州銅箔産業發展開方把脈,進一步推動梅州銅箔産業向産業鏈、價值鏈高端邁進,全力建設銅箔戰略性産業集群,助力梅州打造“中國銅箔之都”。

媒體見面會現場

  在26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梅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鐘光靈表示:“銅箔和高端印製電路板産業是梅州五大産業中電子信息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梅州經濟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梅州銅箔産業已成功列入《廣東省發展先進材料戰略性支柱産業集群行動計劃(2021—2025年)》中的“河梅先進材料産業集群”,至目前有嘉元科技、超華科技、威華集團3大企業生産銅箔,銅箔産能達4.9萬噸/年。”

  據了解,在明天開幕的2020年中國電子銅箔行業年會暨梅州市銅箔産業大會期間,梅州將發佈《梅州市促進銅箔産業發展若干措施》、《梅州市梅縣區銅箔新材料特色産業園規劃》等政策措施,並舉行一系列與銅箔産業相關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産業平臺建設、招商引資項目等的簽約和動工、投産啟動儀式。同時,會議還邀請了中國科學院、南開大學等國內知名科研院校專家、教授圍繞銅箔産業現狀及發展趨勢進行主題演講。此外,還將舉行梅州市銅箔産業發展圓桌會議,就如何推動梅州銅箔産業高質量發展,打造中國“銅箔之都”等問題進行探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