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推介在廣西馬山舉行

2020-11-25 12: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5日消息(記者雅萍)11月24日,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推介活動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馬山縣舉行,現場發佈60條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精品線路、187個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精品景點,為城鄉居民提供冬日休閒的好去處。

2020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推介活動在廣西馬山舉行。

  活動現場發佈了北京冬奧冰雪休閒之旅、四川品藏茶喝羊湯的茶源農業體驗遊等精品景點線路。

農業農村部發佈60條精品路線和187個精品景點。

  同時,河北廊坊冬季田園沙畫展示、黑龍江漠河極地冰雪風光短片、寧夏銀川冬趣塞上非遺坐唱和浙江余杭鰲魚燈民俗展演等現場推介形式豐富多樣,內容異彩紛呈,將休閒農業與民俗文化、歌舞展演、視頻圖片融為一體,受到大家歡迎。

廣東從化等地代表進行了形式多樣的現場推介。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田園風光、鄉土文化、農家美食等越來越嚮往,鄉村農文旅教功能價值日益凸顯,涌現出一大批美麗休閒鄉村。據監測,2015年以來,鄉村休閒旅遊營業收入以年平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長,已經成為營業收入接近萬億元的鄉村産業。

鄉村休閒旅遊已成為營業收入接近萬億元的鄉村産業。

  為推進鄉村旅遊發展,農業農村部連續多年舉辦“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等四季推介活動,開展“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以智慧服務、雲端體驗等形式,展現鄉村風貌。

推進鄉村旅遊發展,展現鄉村風貌。

  本次活動的舉辦地馬山縣隸屬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地處桂中腹地,是“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廣西特色旅遊名縣”、“中國黑山羊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會鼓之鄉”、“中國長壽之鄉”,全縣有壯、漢、瑤等9個民族。馬山縣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可持續發展道路,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日漸成為馬山縣提升農業品質、美化鄉村、助農增收和推動特色旅遊業發展的支柱産業。

被譽為“中華民歌藝術奇苑”的壯族三聲部民歌展現馬山縣文化魅力。

  馬山縣委副書記韋佳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本次推介活動在馬山縣成功舉辦,同樣也是為馬山縣發展鄉村休閒旅遊、推進農文體旅共興指明了發展方向。“我們堅信,我們的鄉村休閒旅遊一定會迎來更大的發展前景!”(攝影:陳雅萍、黃輝、高雲良)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