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清溪 迎新2021”旅遊推介暨元旦登山活動開啟

2020-12-26 19: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6日消息(記者 曾萍)12月26日上午,“最美清溪 迎新2021”旅遊推介暨元旦登山活動在東莞市清溪鎮銀瓶山森林公園拉開帷幕。

 

 

 

  活動期間,被譽為清溪“文化三寶”的客家山歌、客家麒麟舞、客家釀酒一一亮相,在“清溪客家美食一條街”,遊客們可以品味到“芋頭粄”、“粑”、“鵝湯粄”等正宗清溪客家小吃和菜肴。書法、美術愛好者們則以清溪美景、當地人文風情等為題材現場創作,留下“最美清溪”的筆墨與畫卷。

  據了解,清溪舉辦此次旅遊推介系列活動,旨在配合東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文化暢享 四季如歌”品牌項目活動,著力發揮清溪綠色生態和公共文化資源優勢,加快培育旅遊産業、非遺文化發展新動能,促進清溪文旅融合和全域旅遊發展。

  

  清溪鎮委委員黃昌龍表示,立足於當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大背景,清溪鎮委鎮政府繼續大力推動生態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此次舉行的系列旅遊活動就是在更高的起點上全面謀劃清溪的全域旅遊的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以建設美麗灣區為引領,著力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實現綠色低碳循環發展,使大灣區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清溪鎮位於東莞市東南部,毗鄰港澳,與深圳、惠州兩市接壤,地處珠三角幾何中心、深莞惠“半小時”交通圈,區位優勢明顯。清溪鎮生態資源得天獨厚,森林綠化覆蓋率達67.03%,全鎮有旅遊景觀資源148處,被譽為“珠三角的香格里拉”,是中國最美小鎮、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多年來,清溪鎮一直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綠色發展與工業發展並重,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深入人心。當前,清溪利用自身生態文旅優勢,契合東莞“灣區都市 品質東莞”的發展定位,圍繞全面實施“美麗清溪”戰略和打造“一軸一帶五區”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目標,通過打造文化旅遊主題節會,形成南有“賞花行”、北有“登山節”的文化旅遊發展新格局,並以此帶動旅遊項目落地見效。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