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臺客家文化主題實景演出《原鄉》在廣東梅州公演

2020-12-26 09: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6日消息 (記者 劉傑)12月25日晚,由“中國創意産業領軍人物”梅洪導演率國內一線團隊傾力打造的全球首臺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實景演出——《原鄉》全球公演啟動儀式在廣東梅州舉行。演出以客家母親為情感線,依照梅州客家文化歷史為主線,通過客家歷史名人黃遵憲、張弼士、林風眠、李惠堂、姚子青等傑出代表來體現梅州崇文重教、源遠流長的人文歷史,鮮活生動地展示客家人愛國思鄉、堅韌不拔、頑強拼搏的偉大情懷。

  原鄉劇照

  《原鄉》總導演梅洪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客家人的精髓是通過遷徙所沉澱的修行,是通過融合所累積的包容,兩相並行,崇文重教,成就了中華文化的重彩濃墨,在世界的版圖上鑲嵌了一道日久彌新的絕色風華,我們深感到必須具有一種使命和責任,就是創建一種“以文載道”的時代語境,呼喚“母親在哪家就在哪,根在哪脈就在哪”的情感的回歸與精神守望的家意識,在《原鄉》中我們所提練的眾多客家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他們身上就具有這種特質。

  原鄉劇照

  為讓演出更為真實,《原鄉》還特意打造了客家圍龍屋式劇場,500多㎡的LED屏幕,配以巨型移動機械大門,觀眾席則採用全球首創的360度可旋轉、可推進式技術,在整個演出過程中,景隨席動、情隨景動,呈現出一場融藝術性、震撼性、民族性于一體的視聽盛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