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噸奉節臍橙進北京活動”啟動

2020-12-24 19: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2月24日消息(記者雅萍)12月23日,由重慶市奉節縣人民政府主辦,奉節縣商務委員會承辦,奉節縣扶貧開發辦公室、奉節縣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奉節縣臍橙産業發展中心聯合協辦的“橙風破浪 京魯飄香”萬噸奉節臍橙進北京活動啟動。

  記者了解到,奉節是全球八大臍橙特産生態區之一,是中國優質臍橙的核心産區之一。奉節臍橙被譽為“中華名果”,其果皮中厚、脆而易剝,肉質細嫩化渣、無核少絡,酸甜適度,汁多爽口,余味清香。近年來,奉節推動奉節臍橙産業高質量發展,不僅位居全國橙類第一,更遠銷56個“一帶一路”國家,實現了“一棵樹養活30萬人到致富30萬人”的華麗轉身。

  “萬噸奉節臍橙進北京活動”啟動。(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提供)

  奉節縣委常委、副縣長袁正領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奉節打通“産業生態化”和“生態産業化”的雙向轉換通道,全力打造渝東北三峽庫區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示範區,深度開發“三峽之巔 奉節好禮”系列産品,他希望通過此次進京推介,可以吸引北京的中高端消費人群,為奉節生態農産品的銷售找尋更大的空間。

  奉節臍橙是重慶農産品的一張金色名片。(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提供)

  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二級調研員陳夢鶴在發言中指出,奉節臍橙是重慶農産品的一張金色名片,是“甜蜜産業”和“致富産業”。此次啟動萬噸奉節臍橙進北京,搭建起推介重慶扶貧産品的平臺,擴大了奉節臍橙在京津冀市場的知名度,構建起消費者體驗重慶扶貧産品的消費場景。

  完善扶貧産業體系、帶動農民增收致富。(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提供)

  商務部流通産業促進中心供應鏈處副處長李婷致辭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是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精準對接消費升級需求的具體實踐,是創新農産品現代流通方式的有益探索,對擴大和提升奉節臍橙知名度,進一步穩定産銷銜接機制,完善扶貧産業體系、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具有積極意義。

  是中國優質臍橙的核心産區之一。(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提供)

  活動現場,奉節縣商務委員會與中健錦繡大地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助力奉節臍橙走進更廣闊市場,助力産業做大做強。新浪集團扶貧合作辦公室運營負責人傘明表示,新浪集團扶貧合作辦公室自成立以來一直在發揮自身優勢助力扶貧宣傳,支持農品牌打造和新農人成長,接下來將充分賦能奉節本地人才,為奉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提供更多助力。

  共同助力奉節臍橙走進更廣闊市場。(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提供)

  奉節縣委常委、副縣長袁正領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指出,此次萬噸奉節臍橙進北京活動是繼12月6日萬噸奉節臍橙進山東後,奉節臍橙提升知名度、打開市場的又一重大活動,將進一步提升奉節臍橙品牌知名度,打開廣闊市場,促進奉節扶貧産品銷售和貧困地區群眾增收,助力奉節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他表示,歡迎大家去奉節體驗山水風光美景、品嘗奉節特色美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