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海嘯狂 民進黨又耍老招

2020-12-29 16:52:00來源:看台海

  民進黨當局明年元旦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入臺,台灣民怨沸騰、反彈強烈,蔡英文、蘇貞昌的民調也遭受重挫。“親綠”媒體的《美麗島電子報》28日發佈民調,儘管民進黨當局強調開放“萊豬”是台灣推動國際經貿的關鍵,仍有7成4民眾認為開放“萊豬”是偏向美國利益;就連民進黨的支持者也有6成認為是偏向美國。整體而言有6成6民眾反對開放“萊豬”政策,僅2成7支持民進黨當局的決策。距離“萊豬”入臺只剩幾天,島內相關議題一派亂象。

  由臺衛生部門印製的“台灣豬貼紙”雜亂無章,與島內農業部門推出的“台灣豬標章”外觀相似。且“台灣豬貼紙”在網上可以直接買到,任何店家都可以買來貼。同時,台灣各縣市印製的貼紙差異也引發業者質疑到底哪個才是對的。台灣民眾黨批評指出,“目前相關的‘台灣豬標章’多達12種,如同貼春聯,讓民眾眼花撩亂,淪為毫無作用的貼紙”。

  網店販售的“台灣豬標章”

  更被抓包有大型連鎖小吃店,明明賣的是進口豬肉餐食也貼著“台灣豬標章”。台灣知名滷肉飯業者“鬍鬚張”貼出“台灣豬標章”,卻販售使用西班牙豬肉製成的紅曲燒肉套餐,島內專家學者紛紛痛批“台灣豬標章”的公信力蕩然無存。

 

  店家貼上台灣豬標章

  為擋情勢危急下的“萊豬”海嘯,民進黨又開始使出慣用老招,打出所謂的“主權牌”“反中牌”。臺監察機構質疑稱,馬英九時期,台灣決定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年會,此舉涉及出賣台灣所謂的“主權”,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立馬承諾全力配合追查真相。有媒體指出,綠營這時突然拋出這個議題分明是要轉移焦點!

  台灣媒體還爆料稱,臺立法機構自訂的便當也開始要求標明肉品來源,國民黨民代則質疑,“自己都不敢吃豬肉便當,怎麼能要求民眾?”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聲痛批民進黨,“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採訪痛批民進黨,“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民進黨當局近來的一系列舉措可謂無法無天,開放“萊豬”、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關停“中天新聞臺”等舉動所引發的島內民怨,而民進黨根本一點都沒在怕,因為他們知道只要選舉一到,打出所謂的“主權牌”、“抗中牌”選票就會回流。蘇貞昌此前説要調查“世衛大會案”,也是因為被“萊豬案”攪得民怨沸騰,民調滿意度也進入死亡交叉,於是蘇貞昌在這節骨眼又耍起了老招,實在有點Low!

  圖片

  主編/曉培

  編輯/蘇閩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