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炳延敬錄毛澤東主席詩詞書作展開展

2020-12-26 21: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6日消息(記者 慧清 攝影 張波、許珍)12月26日,由中國美術館、東莞市大嶺山鎮人民政府主辦,生態中國書畫院、東莞詩書畫研究院、東莞市大嶺山圖書館承辦的楊炳延敬錄毛澤東主席詩詞書作展在廣東省東莞市大嶺山圖書館二樓1號展廳舉辦,來自全國的文化、書畫界嘉賓和市民讀者出席了開幕式。據了解,展覽將持續到2021年1月24日,觀眾可免費欣賞。

  楊炳延先生致辭

  大嶺山鎮委委員、宣傳委員葉淑帆致辭

  廣東省政協提案工作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周義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吳濤毅宣讀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賀信

  本次展覽展出了楊炳延先生近年書寫毛澤東相關詩詞的作品60余幅。通過展覽傳遞毛澤東詩詞中所蘊含的獨特情愫,希望觀眾能夠通過展出的作品加深對毛澤東詩詞內涵的理解和領悟。另一方面,也表達了楊炳延先生多年來對毛澤東詩詞的鍾愛,向觀眾展現一種精神追求,這種追求來源對於毛澤東詩詞的敬仰,來源於對於美好生活的讚美和嚮往。楊炳延説:“今天,在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代,徜徉于毛澤東的詩詞精神,深刻領會其內涵實質,能使我們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懷著一顆坦誠之心,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楊炳延先生與嘉賓一同觀看展覽

  楊炳延先生,筆名秉延,字三禾,齋號雲廬,國家一級美術師。曾先後任文化部人事司司長,國家圖書館黨委書記、副館長,中國美術館副館長,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四屆、第五屆、第六屆理事會理事等職務。係中國榜書藝術研究會名譽主席、中國文字博物館書畫院名譽院長、生態中國書畫院院長。

  楊炳延自幼酷愛書法藝術,承庭訓,秉儒醫之教,在中國書畫函授學院學習期間讀、研、臨摹歷代名家碑帖,逐漸形成勁美峭拔、剛柔相濟的風格。師承歐陽中石先生,研習翰墨,始終以『師古不復舊,創新不棄宗』為求學之本。作品被毛主席紀念堂、中南海、中國文字博物館、中國美術館等單位收藏。曾出版多部書籍,也出版過很多與書法篆刻、陶瓷和民間美術等相關的作品集和論文集。其開創了中國美術館組織、策劃書法展覽的先河,提出“展、覽、論、書”的策劃理念,啟動了中國美術館收藏書法作品的大門,提出了“以展促藏”的收藏方法,使中國美術館回歸了大美術的格局,推動了全國美術館書法作品的收藏。

  著名書法大家歐陽中石題

  據了解,本次展覽開幕前,主承辦方還開展了一場現場創作筆會,參加筆會的書畫藝術家有楊炳延先生,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研究部原主任,生態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吳濤毅,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生態中國書畫院副秘書長陳建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生態中國書畫院研究員殷維國先生、張延東,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東莞詩書畫研究院副院長黎永聘等。

  捐贈作品及回贈證書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