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台灣老伯“摩”行大陸:兩岸血脈隔不斷

2021-03-27 09:14:00來源:中新網
    26日,台胞陳文仁終於登上了南京中山陵,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願。

  總是騎著帥氣摩托的陳文仁,被兩岸“摩友”們親熱地稱為“大仁哥”。儘管在大陸創業已有五六年,但這是大仁哥第一次來到中山陵。“每次在大陸停留,都沒有機會來南京中山陵拜祭,心中特別遺憾。”

  55歲的陳文仁是一位退休後來大陸二次創業的“老”台胞。“1992年我就曾經到過大陸,當時覺得大陸還在發展中。之後每一次來大陸,都能體會到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日新月異,讓我有了在這裡再次創業的衝動。最終在2015年決定到大陸發展。”

  作為摩托車愛好者,陳文仁在台灣時就結識了一批大陸的“摩友”。多年來的“你來我往”,讓他和大陸的“摩友”們建立了深厚友情。“湖南株洲的老沈、江蘇江陰的老袁、吉林松原的楊大哥,他們都多次去過台灣騎行,也正是在台灣和我結下了緣分。聽説我來大陸創業,他們都邀請我去遊玩。因此,我決定通過這次‘摩行’,與大陸的‘摩友’相聚。”

 

  今年3月,陳文仁從雲南昆明出發,決定用半年多的時間在大陸騎行25000公里,“打卡”每個途經的省會城市的地標。“這不僅是完成了我的一個心願。同時,我一路騎行一路拍攝的大陸美景,都通過網絡傳送給了在台灣的兒子。讓他不但在視頻裏感受大陸的美,也能體會到兩岸隔不斷的血脈和情誼。”(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