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在大陸獲個獎,民進黨坐不住了

2021-03-26 16:54: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在福建平潭舉辦的“首屆兩岸青少年好家風好家訓”徵文活動中,15名台灣中小學生獲獎,有台灣小學校長表揚得獎學生並將其列入學校榮譽榜。令人驚異的是,面對該校官網發佈的獲獎學生嘉獎照片時,民進黨有人居然坐不住了。

 

  有“立委”鬼話連篇,妄稱徵文活動是“對臺統戰”,校長們如此表揚“統戰作文”是缺乏“敵我意識”,讓台灣小朋友“淪為統戰工具”。他們還大肆渲染抹黑,稱台灣教育單位被大陸“思想滲透”情況嚴重,類似活動統統不能參加,否則會讓孩子們從小對大陸産生“錯誤印象”。更誇張的是,這些民進黨的“立委”們還厲聲要求台灣教育主管機構全面徹查相關教材或活動,確保其中沒有涉及“統戰”的內容,對相關校長進行批評教育,絕不善罷甘休。

  台灣陸委會隨即使出恐嚇威脅的老把戲,揚言將密切關注大陸“對台灣校園的統戰與滲透”,如有涉及“違反兩岸關係條例或相關違法情事”將“依法查處”。陸委會還大放厥詞,稱應“強化兩岸教育交流的安全意識”,防範大陸借由舉辦帶有“政治目的”的交流活動,影響台灣學生對於兩岸關係的“正確認知”。

  民進黨的妄想症著實可笑至極。不妨來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徵文活動——以講故事的手法,講述“我的家風家訓”,敘述對家風家訓的認知,對長輩言傳身教的感悟,對家庭成員良好操守和品行的讚美,暢談傳承良好家風家訓的妙計良策。

  徵文活動意圖很簡單,借此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為兩岸青少年搭建交流交往的新平臺。活動去年7月啟動,今年1月揭曉結果,主辦單位收到來自台灣的作品300多篇,可見台灣師生對此反響熱烈,近來有學校師生自發在官網曬圖,也是其樸素情感的真實流露。

  原本是加強語文教育、弘揚優秀文化、推動兩岸交流、增強孩子自信心和成就感的好事,偏有不懷好意者危言聳聽、上綱上線,硬要扯上什麼“統戰陰謀”。在官網大方曬圖的校長説得很明白,不過是學生獲個獎想鼓勵一下而已,哪有那麼複雜?只要學生在各領域有好的表現,基於教育立場都要鼓勵,其他問題是“大人的問題”,不要跟教育扯在一起。

  誠哉斯言!從教育的角度來説,學校單純地鼓勵同學參加徵文比賽,借此提升能力收穫成長,這跟政治哪有半毛錢關係?!孩子不過想要鍛鍊一番,偏有居心叵測的大人搗鬼,非要亂扣帽子瞎噴一氣,這哪是關心教育?擺明了都是政治算計。

  民進黨“反中仇中”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他們蓄意破壞兩岸民間正常交流活動,以鋪天蓋地的“綠色恐怖”製造“寒蟬效應”,只為一己之私不惜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如今甚至連小孩子們都不放過。台灣小學生參加個大陸徵文活動就會對大陸有“錯誤印象”,影響對兩岸關係的“正確認知”?這是什麼邏輯。更可笑的是,民進黨一邊歇斯底裏地喊打喊殺,一邊又喊著兩岸關係春暖花開。荒謬虛妄,莫此為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