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發警告:這樣做“極有可能戰火臨身”

2021-03-26 09:57:00來源:參考消息

  台灣中時新聞網3月24日發表題為《台灣亟需擺脫倚美迷障》的文章,文章稱,台灣若繼續執迷于美國的幻象中,將錯誤地一路走到黑。全文摘編如下:

  中美阿拉斯加高層會談劍拔弩張。對於中美對峙加劇,台灣“親美”人士興高采烈,以為美國會更挺台灣,成為護衛台灣的堅強臂膀,殊不知台灣已進入“最危險時刻”。

  就大陸而言,兩岸問題屬於國內事務,不僅是中美爭鬥的核心,更是兩強最重要交鋒點。

  從兩強鬥爭中看清那殘酷又日益迫近的現實,繼續執迷于美國的幻象中,將錯誤地一路走到黑。

  美國總統拜登沿襲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將中國大陸視為競爭對手及最大挑戰,不惜拉他國合作與中國大陸“打群架”,企圖建構“包圍網”。

  然而,以美國目前財政困絀與資源困窘,能投入多少資源與政策作為,盟國多不看好,實際上的配合意願與實踐程度必然不如理想。而且幾乎每個國家都與中國大陸有緊密經貿關係,從歐盟到日本,誰不以本國利益為重?

  美國實力正在衰退,國際關係不再以美國意志為主導。台灣不應淪為美方針對大陸的“力量倍增器”,否則極有可能戰火臨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