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兩岸體育交流要做這10件事

2021-04-01 21:2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延續23年的兩岸奧委會體育交流座談會3月底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這是兩岸奧委會的例行性會議,主要議題是疫情解封後,如何促進兩岸體育交流,共敲定10項活動。

  在大陸舉辦

  1.第23屆兩岸奧委會體育交流座談會(原定2020年舉辦,因疫情原因于3月30日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

  2.競技運動教練專業技術交流訪問團

  3.運動訓練中心專業人員訪問團

  4.大型運動賽會籌辦人員訪問團

  5.體育媒體人員交流訪問團

  在台灣舉辦

  1.金牌教練及選手訪問團暨參加精英教練研習會

  2.運動科學支援競技訓練科研人員訪問團暨研討會

  3.水上運動專業人員訪問團

  4.第12屆兩岸運動産業研討會

  5.第24屆兩岸奧委會體育交流座談會

  兩岸奧委會互訪早在1996年10月就簽署協議,次年開始互動。每次奧運會結束後,大陸都會派出金牌選手到台灣表演,台灣代表隊也多次到大陸訓練,實力提升有目共睹。

  中華台北奧委會主席林鴻道致辭時,特別感謝大陸奧委會協助將棒球列入明年9月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他表示:“豐富亞運可看性,並且滿足台灣廣大球迷殷殷期盼”。

  兩岸棒球選手賽後握手致意

  雖然島內一些“台獨”人士叫囂“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卻完全沒有影響兩岸奧委會之間的互動,並敲定多項活動與合作。台媒也奉勸民進黨當局,奧運會是台灣難得的在國際舞臺展示的機會,勿以政治干預體育,“若是操作過度,引逆火燒身,民進黨將得不償失”。

  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表示,不應把政治與體育混在一起,況且運動員可能一輩子只能參加一次奧運會,如果因政治因素使他們不能參賽,對運動員的人生是很大傷害。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強調,第一,真誠歡迎中華台北奧委會派隊參加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等一系列賽事。第二,願意在規則允許範圍之內為台灣地區運動員參賽和移地訓練提供便利。第三,關於台灣運動員接種疫苗的安排,中國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合作,為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兩屆奧運會參賽者提供疫苗。這個計劃包括參加奧運會的台灣地區運動員。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相關協助。

  主編/曉培

  編輯/葳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