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2021-04-04 08:31:00來源:央視網

  4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我們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積、提高森林質量,提升生態系統碳匯增量,為實現我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維護全球生態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央視快評】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每年春天,習近平總書記都會與大家共赴“綠色之約”,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今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植樹點接連種下6棵樹苗,身體力行倡導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率先垂范激發人民群眾植樹造林、綠化祖國的責任意識,引領全社會形成行動自覺,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綠色,孕育著生機。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習近平總書記在植樹過程中,不忘關懷一同植樹的學生們的學習生活和勞動鍛鍊情況,諄諄教導指引著“一棵棵小樹”茁壯成長,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正是通過連續的環境整治,總書記此次所到的植樹點,也由一片“沙石之地”向水綠融合、生物多樣、生態惠民的生態空間轉型,充分彰顯出綠色發展的美好前景。

  【央視快評】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生態文明建設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重要特徵。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導下,各地堅定不移貫徹綠色發展理念,經濟發展質量更高、結構更優,綠水青山逐漸化為金山銀山,全民義務植樹活動蓬勃開展,祖國大地綠色越來越多,城鄉人居環境越來越美,讓人充分認識和感受到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美麗中國的壯美畫卷次第展開,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斷增強。

  知不足而奮進,望遠山而力行。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同建設美麗中國的目標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比,我們還需要再接再厲,把生態文明建設推向新的高峰。邁步新征程,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同時吸收中華文明豐富的生態文明思想,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要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鞏固已有成果,擴展未知領域;要推動全國動員、全民動手、全社會共同參與生態建設,引領世界潮流。

  【央視快評】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美麗中國就是要使祖國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華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民有責、全民盡責、全民負責,踐行綠色低碳生活方式,呵護好我們的地球家園,守護好祖國的綠水青山,讓人民過上高品質生活,繪就一幅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美麗新畫卷。

  央視評論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