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寧當美方棋子 問過台灣百姓嗎?

2021-04-01 21:2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美在臺協會”和臺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簽署了所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此外據日媒30日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訪美期間將與拜登會談,屆時兩國計劃“確認台灣海峽穩定的重要性”。但該媒體沒有明確説明,此消息從何處了解到。國台辦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或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議。發言人嚴正指出,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出賣民族利益,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台灣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在接受《看台海》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關係發展受阻與美國、日本脫不了關係,尤其是“美國常打台灣牌來遏制中國的發展”,台灣民眾並不希望成為中美關係博弈的一顆棋子,“台灣民眾更期待的是兩岸關係能夠和緩,兩岸關係能夠慢慢的融合在一起。”

  主編/伯皓

  編輯/葳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