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愚人節笑話!

2021-04-01 18:14: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每到4月1日愚人節,人們就會提起一百個心,生怕被各種陷阱、假新聞欺騙。下面給大家帶來了幾則荒誕的新聞,看似是笑話,卻都真實的發生在了台灣。這,可不是愚人節笑話!

  01給全球添了大麻煩,台灣“南波萬”

  日前,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造成河道雙向嚴重堵塞。在“長賜號”脫困後,蘇貞昌竟稱,“全球化以後,我們真的任何一個事件都會産生全球影響,在這件事上,我們也更加看到地緣政治、地緣關係的重要性,台灣也處在重要的位置上。”

  真 相

  由於“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堵塞或令全球貿易每週損失6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給全球貿易添了這麼多麻煩,蘇貞昌居然還“驕傲”起來了?

  02大陸抵制H&M是因為“沒錢”

  日前,在一檔台灣政論節目中,台媒“專家”稱,大陸“沒有足夠的外匯”來買“外國貨”,所以現在“能省的就省”,“找個理由就下架這個不買那個”,説穿了是“沒錢”。

  真 相

  國外服裝企業H&M集團被曝光發佈聲明抵制新疆棉花産品,引發眾怒。國內多個電商平台下架H&M相關産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談到大陸民眾自發抵制相關品牌時強調,中國有14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腦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每個人也都有在網上表達自己想法和感受的權利。

  03每人1天18公斤鳳梨,吃兩周很難嗎

  大陸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後,台灣媒體人黃創夏在一檔節目中語出驚人,稱台灣人每人每天吃18公斤菠蘿,連吃兩個禮拜就能解決菠蘿滯銷問題。黃創夏表示,“每個人1天18公斤,吃個兩個禮拜,很容...很難嗎?一顆就三公斤,很難嗎?一點都不難。”

  真 相

  事後,黃創夏自稱“算錯了”。不過民進黨當局卻持續污衊大陸,妄稱政治“打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展示了相關部門提供的28批次通報函,以及菠蘿上查驗出的害蟲圖片。

  她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做些吃菠蘿的表面文章,不過是要矇混過關而已。

  04台灣缺水怎麼辦? 鑿井啊!

  台灣目前面臨缺水危機,在談到如何緩解缺水問題時,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回答是: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

  真 相

  正如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所言,台灣新竹科學園(簡稱“竹科”)每日用水15萬噸、臺積電在全台灣廠區每日用水15.89萬噸!“懇請”王美花賜教,什麼井能日産15萬噸的水?

  侯漢廷稱,為了怕自己孤陋寡聞,擔心“鑿井取水”是一種新科技,他特地詢問竹科朋友,竹科朋友一聽大笑“‘經濟部長’是智障”。

  05打疫苗不能洗澡?因為大陸缺煤缺電

  不久前,台灣某節目談到為什麼打疫苗不能洗澡時,一位所謂的“醫學專家”開始針對該問題一本正經地胡説八道,他説:“因為現在天氣很冷,大陸現在又缺煤缺電,所以可能沒有辦法有足夠的能源,去使用熱水,可能個不小心就感冒了。”

  真 相

  接種人員往往在接種後囑咐受種者當天不要洗澡,其目的主要是為了防止注射部位的感染,避免或減輕局部反應的發生。部分受種者在接種疫苗後,接種部位可能會出現紅腫或硬結,洗澡時要避免過度按壓、刺激,洗澡後要保持局部清潔。民進黨當局“台獨”心態作祟,不斷潑大陸臟水,頻頻對大陸疫苗進行污衊。事實證明,大陸疫苗沒問題,“台獨”腦子有問題!

  上述幾則新聞僅僅是今年以來,島內眾多荒誕不經新聞中的一小部分。或許正如前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秘書長羅智強所説,“我們不需要天天都過愚人節,因為台灣人已經被蔡英文天天愚弄到快吐了。”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環球網、觀察者網、台灣中時新聞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