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缺水 蘇貞昌缺德

2021-04-01 18:1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面臨缺水危機,而民進黨當局卻束手無策。在談到缺水問題時,蘇貞昌滿口胡言,令人啼笑皆非。有台灣媒體批評,如今缺水危機嚴重,蘇貞昌的相關回應只是話術而已。

  島內媒體將蘇貞昌的言論整理出“缺水金句”,台灣網友看後紛紛表示傻眼,更有網友諷刺,這都是些“什麼智慧發言”?

  2020年10月:蘇貞昌表示,與台灣同緯度有撒哈拉等3大沙漠,應是缺水的,“台灣的水是老天爺賞臉”。

  2020年12月: 蘇貞昌提議傚法新加坡,利用高速公路的下層空間,積極開拓雨水收集系統來儲存水源。

  2021年3月:苗栗、台中自4月6日起率先“供5停2”限水,不過其他綠營執政縣市卻還未限水。對此,蘇貞昌表示,限水分藍綠真的是天方夜譚。

  2021年3月:蘇貞昌表示,民進黨當局在3年多前投入19億6000多萬元新台幣,開鑿1250口準備抗旱的水井,因為有這樣的超前部署,這次啟用部分水井取用水源,甚至比整座新竹水庫的水還多。

  2021年3月:蘇貞昌表示,錢花在建設上,每一分都是值得的,今天台灣面臨百年來最嚴重旱災,我們還能撐到現在,就因為當局花錢“前瞻部署”。

  對於蘇貞昌的種種言論,前國民黨民意代表孫大千痛批,民進黨當局官員心存僥倖,毫無作為,對於水資源既沒開源,也沒節流,才造成今日部分縣市陸續將推動限水措施。難辭其咎!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打臉蘇貞昌,“反正吹牛,愛怎麼吹就怎麼吹。三年前,他怎麼知道今年會缺水?而且‘前瞻計劃’花了兩千多億(新台幣)去搞水,搞到今天還要‘供五停二’,不自己檢討,還在那邊吹牛,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指出,現在台灣什麼都缺,空氣差、水快沒、電很缺,然後蘇貞昌竟還稱“若不是因為他,現在早就限水了”,所以我們現在應該説蘇貞昌好棒棒、謝謝他嗎?直呼蘇貞昌的言論讓人傻眼。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