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原因:沒拉手剎?

2021-04-02 19:51:00來源:參考消息

  據台灣“中央社”2日報道,台灣鐵路“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脫軌事故,關於事故追責,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表示,現場有工程施工,疑因車輛未拉手剎,停車不慎導致車輛滑落。目前,初步判定撞擊點在第8車的車頭,事發時工程車上沒人。

  報道稱,疑似肇事的李姓工程負責人被花蓮縣警方帶回訊問。警方初步調查,45歲的李姓男子是這家工業社負責人,775-TX號吊車上午7時多停放在清水休息區附近工地,之後吊車滑落附近鐵道,撞上7時16分由樹林駛往台東的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

  報道稱,對於吊車為何滑落,花蓮相關部門已成立專案小組,第一時間趕往現場調查取證。

  

  ▲這是4月2日拍攝的台灣鐵路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新華社)

  另據台灣“中央社”2日報道,台灣鐵路“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在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意外,脫困吳姓乘客説,“我脫睏了,但不敢目睹現場,很多人躺著、現場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據報道,台東吳姓乘客稱,他從松山乘坐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準備回台東,進入花蓮後,忽然聽到撞擊聲,一陣暈眩,清醒後,車廂停電,大家用手機互相關心,他坐的車廂變形,乘客受困在裏面。吳姓乘客説,約1個小時後,部分旅客陸續脫困,他走出隧道。

  另一名邱姓乘客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列車突然緊急煞車,等到列車停止後,才知道發生意外,列車長第一時間先疏散乘客,沒有受傷的乘客自行走上馬路。一名被救出的女乘客説,她和丈夫準備回台東掃墓,火車開到隧道前先聽到很大的撞擊聲,接著後面車廂推擠,他們是用行李打破車窗才脫困。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