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媒體行業發展 第28次兩岸青年觀點論壇舉行

2021-04-01 12: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4月1日消息(記者陳雅萍)3月31日,以“新媒體 新視界”為主題的第28次兩岸青年觀點論壇在北京的台灣會館舉行,兩岸的青年新媒體從業者圍繞行業發展,分享自己的觀點見解與成長故事。

  第28次兩岸青年觀點論壇在北京的台灣會館舉行。(你好台灣網 圖 崔楠、陳雅萍 攝)

  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在致辭中表示,“網絡新媒體為兩岸交流注入了更多新鮮活力,發揮了獨特的傳播效果。新媒體的發展為兩岸交流提供了新的平臺,為兩岸青年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為兩岸同胞開拓了新的視野。”

  全國台聯聯絡部部長任揮指出,“我們現在處在一個媒體為王、流量為王的新時代,也是一個充滿各種發展可能性的新時代。但是我們選擇新媒體或者傳統媒體不是非此即彼,不同的傳播形態各有所長,新媒體與傳統媒體共融而生才能開拓出更廣更深的新視界。”

  與會代表圍繞新媒體發展帶來的機遇分享真知灼見。(你好台灣網 圖 崔楠、陳雅萍 攝)

  論壇上,11位兩岸青年嘉賓圍繞新媒體發展帶來的機遇等一系列議題分享了自己的見解以及新媒體從業故事。特邀嘉賓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于強、《台北女孩看大陸》作者郭雪筠對嘉賓們的發言進行了點評,兩岸青年約80人參加了論壇。

  兩岸青年觀點論壇在兩岸青年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你好台灣網 圖 崔楠、陳雅萍 攝)

  據了解,兩岸青年觀點論壇是專門為兩岸青年發表觀點、探討時政、交流思想、研究兩岸關係所搭建的學術對話與交流平臺,由兩岸青年學者共同發起的,已先後舉辦27次,參與人員包括在北大、清華、人大等知名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在北京創業、就業的台灣青年及來自兩岸的青年專家學者。歷次論壇議題涵蓋兩岸政治、經濟、文化等交流內容,討論氣氛活潑、自由、開放,曾被兩岸媒體多次報道,在兩岸青年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