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臺交流合作線上線下辟新徑 冀深度延伸特色農業等領域

2021-04-01 07: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台灣大學生來到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體驗騎駱駝。 (資料圖) 丁思 攝

  “一年來,持續推進隴臺經貿合作,推動惠臺措施,大力促進隴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甘肅省委台辦主任孫志中稱,甘肅去年新增台商投資項目11個,隴臺貿易總額17億元。

  31日,甘肅省對臺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披露,2020年甘肅創新方式加強隴臺交流合作,落實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項惠臺政策,助力台資企業復工復産,圍繞服務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各項對臺工作取得了新成績。

  孫志中説,甘肅積極開展隴臺交流交往,組織實施了敦煌文化研習營、線上線下公祭伏羲等活動。同時,開展了近10項線上學術交流活動,並開設“台灣網紅看廣河”話題,引起網友廣泛參與。

  圖為台灣大學生來到西北師範大學敦煌學院,學習和領悟敦煌舞的精髓。 (資料圖) 丁思 攝

  當日,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出席會議並講話稱,今年做好對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化隴臺經貿合作,推動隴臺交流提質增效、強化對臺宣傳實效等。

  他舉例説,要引導支持台商參與甘肅“十四五”規劃實施,在特色農業、生物醫藥、信息技術、節能環保、文創産業、先進製造、現代物流等領域的合作上取得新的實質性進展。大力推進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和各項惠臺政策落地工作,並組織“台商隴上行”活動和“隴台企業家高質量發展論壇”,吸引台資項目落戶甘肅。

  馬廷禮提出,要通過“一會一節”、公祭伏羲大典、西王母文化論壇等節會平臺作用,組織開展好台灣學子研習敦煌文化,及尋根探訪活動,以“線下+線上”的方式推動隴臺高校間交流合作,舉辦各類教育交流和專題學術研討活動,促進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隴臺交流正常發展。

  “還要開展兩岸媒體人走進黃河第一灣、台青助力甘肅鄉村振興、情係綠色發展—兩岸媒體隴臺農業合作聯合採訪等新聞交流活動。”馬廷禮如是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