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終將失敗

2021-03-31 18: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電 (李晗雪)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3月31日在北京説,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終將失敗。

  3月31日,國務院台辦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謀獨”終將失敗。 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國台辦例行發佈會當天舉行,朱鳳蓮回答記者有關美方可能放寬美外交官與台灣官方往來等相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她説,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就是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朱鳳蓮回答有關問題時還表示,在台海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的形勢下,美國持續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居心險惡,既對“台獨”分裂活動推波助瀾,也給島內民眾帶來更多負擔和災難,最終利益受損最大的只會是台灣。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在網上發起“火星船票”活動,在官網將“台灣”單列為“國家”,引起大陸網友抵制。朱鳳蓮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説,我們的態度很清楚,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她強調,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希望NASA作為美聯邦政府的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儘快改正相關錯誤。

   近日,有美國參議員提出所謂“台灣關係強化”議案,要求將“美在臺協會”負責人提升至“大使”層級。另外,美國有議員提案鼓吹將台灣納入所謂“北約+”成員。

   朱鳳蓮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説,民進黨當局長期不擇手段拉攏美國一些議員炮製各種涉臺議案,為其“台獨”圖謀服務。這種勾當必將失敗。(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