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腔:台美“合作再+1”?只是“賣台+1”!

2021-03-31 08:17:00來源:海外網

   美東時間25日上午,台北“駐美代表處”與美國在臺協會(AIT)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了解備忘錄”。該消息傳回島內,反響兩極。一邊是綠媒陷入集體亢奮,高呼台美“合作再+1!”;另一邊,島內其他媒體卻普遍憂心,台美加強勾連,只會引火上身。

   從島內綠媒的興奮反應中,可以看出民進黨當局對這一消息的“小人得志”之態。臺“駐美代表處”特別強調這份“備忘錄”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美臺簽署的首份合作備忘錄,更將這一事件稱為“彰顯台美夥伴關係之另一個里程碑”。

   但問題是,台美之間存在“夥伴關係”嗎?民進黨當局的對美完全是仰視狀態。自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凡事“唯美是從”,毫無自主性可言。尤其在上一屆美國政府執政期間,民進黨當局多次利用防疫、軍演、對美軍購等方式,充當美西方政治勢力的馬前卒,挑釁大陸底線,致使台海局勢進一步惡化。

   從美國角度來看,對民進黨當局的態度則全程俯視。無論是推動總額達數萬億新台幣的軍售案,還是主導美國衛生部長等高官訪台,美國政客嘴裏喊著“挺臺”,行動上都在“利美”。在客觀效果上,每逢“台美關係”有民進黨當局所謂的“突破”之時,台灣整體利益和台灣民眾福祉就會遭到破壞。“萊豬”就是前車之鑒。

   在台美“夥伴關係”不成立的前提下,這份令島內綠營欣喜的“合作”備忘錄,空有“合作”之名,其內容卻寫滿了美國對“台灣牌”的政治操作。美國政府雖然換屆,但台灣這顆棋子,終歸還是棋子。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不惜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其賣台行徑再添一樁。

   民進黨當局將“備忘錄”冠以“里程碑”這樣的高度定位,其實也只是“自嗨”而已。事實上,台美之間此次操作不過是“炒冷飯”。有島內軍事專家指出,備忘錄較之前並無太多新意。綠媒趁機吹噓的所謂台美“軍事聯盟”完全是憑空想象。臺“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就提醒綠營,“不要妄想台美海巡船艦共同編隊行動”。

   當前大陸方面已牢牢掌握著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動權。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曾指出,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上,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的謀“獨”行徑,就像是一個泡沫,又能翻得起幾朵浪花?還是那句話: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無論是島內“台獨”勢力,還是美西方政客,想要在涉及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台灣議題上“玩火”,就註定了自食惡果的結局。(深海大魚)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