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就涉疆問題誣衊大陸 謊言解決不了島內問題

2021-03-29 20: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針對H&M無端拒用新疆棉花遭大陸消費者抵制,民進黨及其當局多名人士紛紛説三道四,誣稱“大陸長期打壓新疆維吾爾族民眾的思想、信仰、自由,將密切關注大陸人權狀況,會參考國際社會的作法,必要時採取相關措施”。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9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基於外部反華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跟風對大陸抹黑誣衊,是極端惡毒的,我們堅決反對。

  過去60多年,新疆自治區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堅決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努力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據統計,2010年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從2181.58萬上升至2486.76萬,增長13.99%。其中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15萬上升至1271.84萬,增長25.04%,明顯高於全疆人口增幅。2020年,新疆地區生産總值13797.58億元,年增長3.4%,高於全國1.1個百分點。棉花産量516.2萬噸,佔全國比重87.3%,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80%以上,新疆地區各族勞動者平等,自願、自由選擇職業,其勞動報酬權,休息休假權、勞動安全衛生保護權,獲得社會保險福利權等權利均依法得到保護,其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語言文字等方面權益也同樣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朱鳳蓮指出,外部反華勢力炮製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謠言,目的是抹黑大陸形象,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遏阻大陸發展。他們拿棉花説事,醉翁之意不在酒,是毫無底線的污衊抹黑。他們選擇性忘記基於瘋狂壓榨包括美國黑奴在內的勞動人民以獲取血腥棉花暴利的骯髒罪惡歷史,選擇性無視今天他們社會中的嚴重種族歧視,卻煞有介事地編造謊言抹黑別人,可謂荒謬之極。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極力配合反華勢力進行別有用心的拙劣表演,這毫不奇怪,再次充分暴露出他們的一貫使倆,凡涉及大陸的事,他們都要惡意操弄、攻擊抹黑。奉勸民進黨當局,與其煞費苦心,跟風炒作,甚至妄加威脅表達正義之聲的台灣人士,不如多關注島內民眾缺水乾旱、苦盼疫苗等民生疾苦,不如多反省自己豢養網軍、鉗制輿論、打擊異已的倒行逆施。靠編造謊言解決不了問題,也轉移不了視線。靠製造敵意取悅于外部反華勢力,是完全打錯了算盤。

  朱鳳蓮説,我們相信,尊重事實、有正義感的廣大台灣同胞會認清外部反華勢力的陰謀,會看到新疆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區位優勢和帶給台灣同胞的發展機遇。我們歡迎更多的台灣同胞台灣企業到新疆旅遊觀光、投資興業,感受繁榮穩定的真實新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