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臺兩地“雲”端紀念上高會戰勝利80週年

2021-03-30 21: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自贛臺兩地的黃埔親友代表、專家學者等70余人30日相聚“雲”端,以網絡視頻會議的方式舉行座談會,紀念上高會戰勝利80週年。

  當天,江西省黃埔軍校同學會聯合台北市江西同鄉會、台灣黃埔軍校同學後代聯誼會和台灣江西商會,分別在南昌和台北在線共同召開紀念上高會戰勝利80週年座談會。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上高會戰勝利80週年。先人們犧牲奮鬥贏得了抗日戰爭勝利,兩岸同胞才能共同努力交流發展,以追求國家統一、民族復興。

  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在書面致辭中表示,黃埔先輩們在抗日戰爭中用鮮血和生命凝成了歷史豐碑,這是兩岸同胞共同承載的歷史記憶和精神遺産。兩岸黃埔人要做兩岸交流合作的推動者,引導更多的台灣同胞特別是年輕人,參與到兩岸的交流交往交融中來。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江西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熊彤説,舉行紀念上高會戰勝利80週年線上座談會,旨在通過進一步交流凝聚共識,共同重溫歷史、緬懷先烈,倡導以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和國家觀化育後人,進一步加強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上高會戰是抗日戰爭中中方取得全面勝利的一場戰役。1941年3月,侵華日軍集結6.5萬餘重兵、100余架飛機,以贛西北的上高縣為中心,發動了一次大規模掃蕩戰。中國軍隊經過20多天的大兵團決戰,斃傷日軍1.5萬餘人,取得繼平型關、臺兒莊等戰役之後的又一次勝利,被譽為“抗戰以來最精彩一戰”。(完)(吳鵬泉 朱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