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旱情中金門鄉親供水充足 兩岸關係好台灣民眾福祉才更好

2021-03-31 18:2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電 (李晗雪)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月31日在北京對遭遇旱情的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並指出雖同樣面臨旱情,金門鄉親受益於兩岸供水工程,用水有充足保障。兩岸關係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

  3月31日,國務院台辦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對遭遇旱情的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並指出雖同樣面臨旱情,金門鄉親受益於兩岸供水工程,用水有充足保障。兩岸關係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 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朱鳳蓮表示,這個春天台灣地區遭遇幾十年來最嚴峻的缺水問題,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農作物灌溉和工業用水受限,民眾的生活用水也受到很大影響。我們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希望旱情儘快緩解,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採取措施抗旱救災,保障台灣民眾的生産生活。

   朱鳳蓮説,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也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從2018年8月5日至2021年3月28日,福建向金門持續、穩定、優質供水累計1219.12萬噸。今年元旦以來,針對島內和金馬地區持續乾旱的情況,以及應金門水廠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門日均供水由1.4萬噸提高到1.71萬噸,累計供水148.9萬噸。金門鄉親再也不為用水困難而苦惱。

   她指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增進利益福祉。(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