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報告文學《革命者》:用文學譜寫英雄詩篇

2021-03-31 09:1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史競男)長篇報告文學《革命者》已由上海文藝出版社出版。作為中宣部組織實施的“優秀現實題材文學出版工程”入選作品、重點主題出版物,該書緊扣“革命者”主題,塑造了血肉豐滿、英勇偉大的革命者群像。

   該書以文學形式重述早期黨史,講述了1921年中國共産黨在上海成立直到新中國成立前,在這片土地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者的故事。“祖國是人民最堅實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閃亮的坐標。”《革命者》作者、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何建明透露,為寫作該書醞釀多年、踏訪數地,力圖以日記、書信等珍貴史料進入革命者的精神世界,回望早期中國共産黨人在艱苦年代凝聚和鑄造的革命初心。

   30日,由中國作家協會創研部、上海市作家協會、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和中國報告文學學會聯合在京主辦的該作品研討會上,專家表示,這是一部高揚中國共産黨人崇高精神的生動讀本,再現了中國共産黨早期革命鬥爭歷史,以鮮活事例闡釋了“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這一命題,呈現昂揚向上、感人肺腑的文學力量。

   據悉,《革命者》俄羅斯語版已出版,還將推出英語、法語、阿拉伯語版等,向世界讀者展現中國共産黨人的使命擔當和崇高精神。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