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西安啟幕

2021-04-04 08: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辛醜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3日在西安啟幕。 張遠 攝

  “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此前已連續在大陸舉辦十三屆,並先後五次赴臺展出,引起了很大反響。”陜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二級巡視員劉樹良3日表示。

  當日,辛醜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在西安啟幕。本屆書畫展由陜西省台辦、民革陜西省委會、黃帝陵基金會主辦。

  黃帝陵基金會副理事長蔡少林表示,舉辦此次書畫展旨在通過書畫國粹,緬懷黃帝開創中華文明的豐功偉績,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藝術,為加強兩岸的文化合作與交流、增進兩岸同胞的溝通與情誼、推動兩岸關係和諧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辛醜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3日在西安啟幕。 張遠 攝

  辛醜(2021)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將於4日在陜西黃陵縣舉行。來自海內外的華夏兒女將共聚此間,共同祭拜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軒轅黃帝。

  記者在書畫展現場看到,此番展出的作品主題豐富、風格鮮明,吸引了不少民眾冒雨前來觀展,並拍照留念。

  西安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遊麗秋表示,兩岸文化一脈相承,陜西與台灣之間的文化交流根基深厚、互補性強,該協會將繼續發揮紐帶作用,推動陜臺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辛醜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展3日在西安啟幕。 張一辰 攝

  據統計,本屆書畫展共展出作品300余幅,參展書畫家500余人。

  劉樹良表示,舉辦兩岸名家書畫展是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增進民族認同,深化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徑,也是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文化的體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