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現場 連線臺鐵列車出軌事故救援人員

2021-04-04 08:03:00來源:看台海

  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發生後,台海之聲推出專欄《直擊臺鐵事故:尋找傷亡者家屬》,台灣鐵路産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受訪時説,目前事故列車上已無倖存者受困,搜救工作已經告一段落。現場將開始事故取證,搶修等後續工作。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員陳浩峰在受訪時表示,事故發生後,新北、花蓮、宜蘭、台北、基隆等地都派出消防車輛到現場開展救援。由於事故發生在隧道,光線不佳,救援器材和人員可操作空間有限,救援有比較大的難度。救出的傷者已第一時間送到花蓮的6家醫院進行救治。

  

  臺鐵列車出軌事故牽動著每一位台胞的心,也牽動著大陸同胞的心。

  台青|裕慶:身在大陸的台青裕慶在互聯網平臺不斷更新最新消息,幫助在陸台胞聯絡事故親友,呼籲大家發揮同胞的愛與支持。

  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他本人也收到了許多大陸朋友的關切詢問,讓他真切感受到“兩岸都是一家人”,當發生了事情以後,大家都會團結起來,關心對方。

  台青|品驊:家在花蓮的台青阿美人品驊表示,列車出軌事故位置與其部落相隔很近,他也在第一時間收到許多大陸朋友電話或社交媒體發來的詢問祝福。收到那麼多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溫暖和感謝,“當遇到這樣帶遺憾的事情的時候,就能深刻感知到我們是一家人。”

  台青|黃先生:島內台青黃先生表示,台海之聲第一時間播出臺鐵事故最新消息,除了持續的跟蹤報道外還提供了協助尋找事故傷亡者家屬的24小時熱線電話;此外,大陸國台辦、海協會、全國台聯等都發出了關懷問候,這些都切實體現了兩岸一家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同胞之情;我也希望未來類似事故不再發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